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隆基李振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需要能源技术创新的支撑

2022-11-21 16: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隆基绿能李振国2022NEX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9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陕西省西咸新区隆重开幕。全联新能源商会会长单位,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李振国表示,多种因素交织,正推动全球能源迈入新阶段,全球新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步伐加快,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发展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能源体系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显示,虽然受俄乌战争、新冠疫情等影响,全球能源供应紧张,煤炭消费不降反升,但是与去年相比,2022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速放缓,增幅不到1%,这主要得益于世界范围内包括太阳能、风能、氢能等在内的可再生能源蓬勃发展,其中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对世界贡献巨大。

自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提出后,中国立足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近年来,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成绩显著,也充分说明了中国的碳排力度和行动。数据显示,中国现已建成世界最大的清洁能源发电体系,水电、风电、光伏等全口径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突破11亿千瓦,风光水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都稳居世界第一。

李振国指出,从能源碳排放来看,中国碳达峰、碳中和任务依然艰巨,极具挑战,必须坚持大力发展新能源、清洁能源。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不仅伴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同时更需要能源技术创新的支撑,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模式、新赛道也将成为我国先立后破推动能源转型的强劲动力。

未来,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期待与各位同仁一起,不断提升我国新能源科技水平,共同为推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突破和产业革命而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绿能查看更多>李振国查看更多>2022NEX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