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巴基斯坦招标300MW光伏项目,世界银行已提供3亿美金融资

2023-11-21 09: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漂浮式光伏电站光伏项目招标巴基斯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1月20日,巴基斯坦水电发展局(WAPDA)启动了一个突破性项目,旨在通过漂浮式太阳能电池板生产300MW具有成本效益的电力。

有约21家外国公司对该项目合同感兴趣,并均派出代表团对加齐-巴罗塔大坝(Ghazi Barotha大坝)和巴罗塔监狱(Barotha Jail)进行了现场检查。该项目已获得世界银行3.26亿美元的资金支持,预计将在27个月内完成。

据悉,2021年4月22日,在美国发起的领导人气候峰会上,巴基斯坦曾承诺到2030年,清洁能源使用占比达到60%,电动车使用占比达到30%。

为了促进承诺达成,2022年,巴基斯坦政府批准了“国家光伏倡议”,计划安装10GW的光伏系统,以减少柴油和燃料油的进口。同时,巴基斯坦政府还采取了若干举措,并实施了一些支持性政策,例如净计量、上网电价、税收优惠、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启动能力建设计划和培养光伏行业的熟练劳动力。

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监管局(NEPRA)数据显示,近年来巴基斯坦光伏装机容量逐渐增长,2019年巴基斯坦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已经达到了约1.3GW。根据NEPRA发布的《发电装机量扩容计划(IGCEP 2047)》,预计到2030年巴基斯坦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12.8GW,到2047年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26.9GW。

根据新思界行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2-2026年巴基斯坦光伏背板市场深度调研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巴基斯坦光伏建设迅速推进,如沙姆斯能源有限公司(SPL)将20亿卢比融资及贷款全部用于工厂、大学及医院等常见分布式光伏建设;世界银行联手卡拉奇政府及KE公司启动了“信德省光伏发电项目(SSEP)”,进而为光伏市场扩张带来了新的机遇。

巴基斯坦太阳能资源丰富,在光伏产业上具有天然优势,加之其政府制定的可再生能源利好政策,巴基斯坦光伏产业发展将焕发蓬勃生机。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漂浮式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招标查看更多>巴基斯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