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EIA:美国太阳能发电量将在2024年超过水电

2023-11-08 11: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发电量EIA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13年以来,美国太阳能发电总量增长了12倍,预计今年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装机量将比2022年增长 52%。

日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24年太阳能发电量将超过水电总发电量。EIA预计,2024年太阳能发电量将比水力发电多14%。

长期以来,水电一直是美国无排放电力的主要提供者。风力发电在2019年突破了电力超过水电的里程碑,成为当时使用最多的无排放电力来源。

EIA表示,目前,太阳能将在明年通过这一里程碑。它通过指数级增长实现了这一壮举,从2009年到2022年以44%的年增长率增长,而水力发电则保持相对平稳。

根据Wood Mackenzie的数据,太阳能占2023年第一季度所有新增发电容量的54%。迄今为止,美国已经安装了超过125吉瓦的太阳能项目,包括大型公用事业规模和小型项目。Wood Mackenzie预计,到2028年,累计装机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375吉瓦。

然而,太阳能的增长并不是缩小差距的唯一条件。水电的输出依赖于长期的天气模式和有利的水文条件。截至今年8月,天气条件导致产量下降。

“在需求旺盛或价格高企的时期,水力发电机有水库,可以储存水,通过大坝释放出来发电,”EIA说。“这种控制输出的能力受到长期水文条件以及与水权和娱乐用途相关的其他并发症的限制。尽管存在这些挑战,但水电仍然是太平洋西北地区每小时发电模式的关键来源。

水力发电约占美国发电量的8%,而太阳能约占7.2%。排名前三的电力来源是天然气(44%)、煤炭(16.4%)和风能(11.6%)。

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表示,未来三年,该项目将增加83吉瓦的“高概率”太阳能项目,三年队列中总共有214吉瓦的太阳能项目。与目前安装和运行的564吉瓦天然气容量相比,整个太阳能项目管道将在未来增长令人印象深刻。根据FERC的数据,到2030年,太阳能有可能超过天然气,成为美国最大的电力来源。(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量查看更多>EIA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