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财经正文

协鑫能科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40.42%!

2023-10-27 09: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协鑫能科光伏电站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协鑫能科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截至2023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2,848,149.69万元,较上年度末减少4.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074,795.48万元,较上年度末增长4.00%。202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9,309.1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82%;利润总额115,946.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1.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609.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0.42%。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是:(1)报告期内天然气和煤炭等燃料价格同比下降,燃机和燃煤热电联产电厂业绩同比显著提升。(2)在国家绿色低碳金融政策的支持下,公司在调整融资结构和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同比有所下降,业绩提升。(3)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优化资产结构,取得有关股权处置收益和债权清偿收益。

日前,协鑫能科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鑫坤能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拟以自筹资金收购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协鑫新能源”)下属13家子公司持有的36个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权,总计规模为583.86MW。其中,分布式项目约70MW,其余均为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

根据公告,经评估,36个目标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合计为人民币11.82亿元,协鑫能科表示,本次交易是公司从长远利益出发及未来发展需求所做出的慎重决策,有利于扩大公司资产规模和装机容量,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符合上市公司整体利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能科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