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科林第四代光伏逆变器通过弱电网专项检测

2023-09-27 09:07来源:科林电气关键词:科林电气光伏并网逆变器光伏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科林电气自主研发的第四代光伏并网逆变器在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通过弱电网专项检测,短路比(SCR)指标达到1.14,在中小功率产品中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实现分布式光伏行业上新的突破。

1.png

随着电力系统中新能源占比不断提高,配电网将会承载更多的分布式光伏接入,局部电网会呈现弱电网特点,高比例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可靠性问题日益凸显。而诸如柴光风互补等各类微电网,对逆变器并网能力要求更高,这些场景下SCR降至2.0,甚至更低。光伏逆变器在弱电网下的稳定裕度急剧减小,极易因电网失稳无法并网。运行时电网的振荡、电网故障瞬间带来的相位跳变都会导致逆变器频繁脱网,并网收益下降,甚至对逆变器硬件以及用电设备造成损伤。尤其是光柴组网或惯量提供不足的光储组网场景,更需要快速功率控制与振荡抑制。

科林电气第四代光伏逆变器采用有源阻尼自适应主动支撑、阻抗重塑以及谐波抑制等多种智能控制算法,实现不同程度弱网下的稳定运行及功率的快速精准调控;输出电流总谐波低于1%,输出电压总谐波低于3%,远超行业标准要求,并网性能更加优越。同时采用锁相环暂态预测跟踪、故障穿越过程暂态冲击电流抑制、构网型与跟网型混合控制等先进控制策略,在电网故障期间为电网提供无功支撑,做到从“适应电网”到“支撑电网”,安全应对配电网及不同场景微电网下的各类恶劣工况,更好地提高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科林电气第四代光伏逆变器的关键核心芯片、功率器件、嵌入式操作系统均已具备全国产化能力。此外产品还具备超低启动电压,超宽电压范围;支持1.5倍直流超配,适配最大20A大电流组件;具备防逆流功能、智能I-V曲线扫描功能、直流侧电弧检测和组串检测功能,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智能化安全监测与防护能力。

1.jpg

科林电气将持续为用户提供更出色、更优质的产品,将继续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低碳创新的引领者,不断开拓创新,推动新能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国家“3060”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林电气查看更多>光伏并网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