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正泰新能荣登2023《财富》最具影响力物联创新榜 展现卓越光伏AI智能检测技术

2023-11-02 10:46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智能光伏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正泰新能凭借在光伏AI智能检测领域的深厚积累与前沿探索,上榜2023《财富》最具影响力物联创新榜,与联想、博世等知名企业共同引领万物互联时代制造升级。

第二届《财富》最具影响力物联创新榜寻找和表彰的是中国企业应用物联技术,将人、机、物巧妙连接并创造最大价值的创新项目,反映物联网技术在中国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领域中的前沿应用。

1.jpg

《财富》最具影响力物联创新榜以专业三方视角考量物联网发展,对申报的近200家企业进行线上或线下走访,通过对申报材料、走访调研信息的考虑,并结合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及多位行业专家的评审意见,最终选出35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案例。正泰新能凭借电池组件AI自动检测工艺荣登在列。

2018年,正泰新能与阿里云合作,携手打造EL瑕疵AI智能检测系统,领先行业引入光伏AI智能检测技术,实现对产品从“质检”到“智检”的AI智能检验发展改革,打造会“思考”的工厂。

在AI检测尚未大规模应用之前,检测工序通常以人工目检的方式实现,耗时长、占用人工多、成本高,因而行业内往往采用人工抽检的方式,不仅低效,还常有漏网之鱼出现,影响产品质量保障。而AI智能检测的出现,为光伏检测工序提供了更具效率和精确度的有力工具。

2.jpg

正泰新能AI智能检测系统基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搭建,集算法集成、模型训练、模型部署和检测输出于一体,可以智能准确识别20余种光伏电池常见缺陷,如电池片隐裂、虚焊、边角破损、黑斑、黑点等。AI智能检测系统搭载自主运维和优化平台,通过大数据和智能检测分析技术,AI智能学习演进瑕疵检测类型,测试检验准确率大于98%,降低75%人力成本,助力产能提升115.4%。

随着经验积累与开发深入,正泰新能AI智能检测系统覆盖范围从电池端扩展到组件端。为了保障产品高效性能与可靠性,正泰新能质量检测贯穿全流程始终。组件端从电池片串焊、叠焊、叠层、层压,乃至接线盒安装、装框、固化等流程,智能检验覆盖率达92%,准确率直击99.7%,成为业内为数不多智能检验覆盖率超90%的企业之一,关键工序均实现了100%在线全检,产品出厂合格率得到极大提升。

依托先进的制造技术,正泰新能还实现了焊机真空度、焊接拉力、交联度、层压漏率、灌胶量、边框胶量、标板差值等重点工序的全部自动SPC(Statistical Process Control)管控,以及结果的自动判定,提前管控生产风险,保障生产过程的稳定可靠。

3.jpg

正泰新能同步推进建设“智能检验中心”,打造集中化管理平台,逐步落地集智能检验、智能监控、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可视化展示等多位一体的功能模块管理,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管控。与此同时,正泰新能QMS(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系统建设,构建从上到下的品质标准体系框架,建立统一全面的质量信息平台,做到质量管控防患于未然。

物联网被称为继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推动人类社会从信息化时代迈向智能化时代。正泰新能引领绿色能源物联网革新,构建融合互联的智造工厂,以AI技术赋能产品品质,大力迈向工业4.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智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