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高光时刻 | TCL光伏科技荣获“北极星杯”影响力光伏开发投资商/EPC品牌荣誉

2023-09-21 09:37来源:​TCL光伏科技关键词:光伏电站2023北极星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9日,2023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暨第十二届“北极星杯”光伏影响力品牌颁奖典礼在无锡隆重举行,光伏开发投资商、EPC企业、光伏组件制造商、运维商、光伏协会等领军企业代表及行业资深专家共襄盛举。

1.jpg

颁奖典礼上,TCL光伏科技凭借专业技术影响力,综合项目实力及示范应用案例荣获2023年“北极星杯”影响力光伏开发投资商/EPC品牌,彰显了TCL光伏科技在工商业光伏领域的强大品牌影响力。

2.jpg

据了解,“北极星杯”光伏影响力品牌评选,旨在充分挖掘行业细分领域优秀企业,由此推动光伏企业继承和发扬高标准的服务水平,树立行业发展新标杆,引领行业快速进步,在业内享有较高的认可度和权威性。获此殊荣,展示了行业和市场对TCL光伏科技在工商业领域核心竞争力的充分肯定与认可。

发挥EMC/EPC品牌影响力

TCL光伏科技助力工商企业绿色转型

在工业电价上涨、能耗双控等因素驱动下,工商业光伏市场迎来爆发。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3年上半年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40.96GW,其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9.44GW,同比增长81.03%。

3.jpg

TCL光伏科技紧抓市场增长机遇,持续推进工商业领域布局,针对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分散、场景复杂、开发难度高、资金需求大等现实情况,提供EPC模式、EPC+F(零碳惠)模式、EMC(合同能源管理)以及全额上网模式,提供可行性方案、项目融资、项目开发与设计、项目工程建设到并网交付、智慧运维等全流程服务,全面覆盖传统BIPV、地面分布式电站、集中式电站、工商业储能、“光伏+”等多种应用场景。

4.jpg

EMC模式(合同能源管理)是指由工商业主提供屋顶,TCL光伏科技投资建设持有电站,TCL光伏科技通过电价打折的方式向工商业主销售电能。业主无需出资,零投入即可实现企业节约能耗、环保减排和降本增效的多赢。

截至目前,TCL光伏科技已在十余个省份,与多家央国企、政府产业园、上市公司及各地头部民营企业进行EMC合作,签约项目多达60多个,总容量超过400MW,覆盖含制造、科技、电子信息、教育、纺织、食品、物流在内的十余种行业场景。

5.jpg

广东佛山旭阳产业园3.64MW项目

EPC模式是指由工商业主全额投资光伏电站,TCL光伏科技提供EPC总包解决方案的合作模式。此模式下,工商业主集中前期投资,后期无需偿还贷款,且收益较高。作为投资方,工商业主不仅能享受绿电自发自用,降低运营成本,还能将多余的电量卖给国家电网增加收益,并且能加速企业绿色能源转型,提升社会形象。

6.jpg

广东惠州华星光电M7B9.43MW项目(EPC)

截至目前,TCL光伏科技已与近30家企业签订EPC合作协议,签约容量超过100MW,单个项目容量最高达到25MW。作为电站承建方,陕西TCL光伏工程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团队具有丰富的光伏电站建设管理经验及高效执行力,对电站的踏勘、设计及施工进行全流程严格管控,通过建立完善的工程服务体系,结合公司运维平台优势,确保为工商业主提供及时、有效、优质的服务,受到众多业主的高度肯定及表彰。

7.jpg

在多种合作模式下,TCL光伏科技都能够根据工商业主的用能需求,提供踏勘开发设计、安全质量施工、电站智能运维等全流程数智化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及定制融资服务,协助业主方有效降低园区的能源消耗成本,为园区节省大量的能源费用,同时实现低碳绿能转换,展示园区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助力达成“双碳”目标,加快企业绿能指标获取。

TCL光伏科技将供应链优势、产品优势、物流优势、运营优势、运维优势和系统服务优势等,应用于众多头部工商企业光伏电站建设中,发挥示范效应,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

8.jpg

近年来,各行各业零碳转型需求迫切,工商业光伏需要所有从业者共同努力,更需要引领创新。TCL光伏科技将以更高效的绿色解决方案,更多元的合作模式,让绿色电力惠及千行百业,千家万户,为建设绿色低碳社会增势赋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2023北极星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