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会议正文

华晟新能源宋晓强:异质结技术赋能大型光伏电站应用

2023-09-20 08: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晟新能源宋晓强2023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主办的2023年光伏新时代会议论坛上,安徽华晟新能源售前技术与产品支持高级经理宋晓强做“异质结技术赋能大型光伏电站应用”主题演讲。

图片11.png

作为业内最大的异质结技术量产制造商,目前,华晟新能源已经拥有了10GW的电池与组件产能,预计今年年末将达到20GW电池片和组件产能。

宋晓强介绍,异质结是更适应双碳时代的高效率、低能耗、低物耗的先进产品。未来华晟组件在电池片端采用无主栅技术,在组件环节通过更多、更细的焊带设计,一方面减少栅线遮光面积,减少遮光损失,降低银浆用量;另一方面,缩短电流运输距离,在保证导电性能的同时,使得组件功率再进一步提升。通过0BB结合银包铜,华晟0BB组件的成本将大大降低,降本增效作用更为显著。

目前,华晟的异质结技术已经发展至3.0阶段,实现了双面微晶异质结电池的量产。华晟喜马拉雅G12-132系列异质结组件输出最高功率超过730W,可极大程度保证客户的投资收益,是大型地面电站最高效、可靠的一款产品。

宋晓强举例,在装机容量100兆瓦项目中,分别选取G12-132版型与PERC 660W组件产品做了对比,发电增益比PERC高于6%以上。对比来看,整个项目可以使用更小的组件安装数量,由于组件数量变少,意味着逆变器、交直流电缆、装机人工运维成本都有下降,系统成本有3%的下降,度电成本有4%的下降,反映到最后的收益率上有8%的LCOE提升。此外,我们采取了几个创新的技术,第一个使用了光转胶膜,光转膜的应用进一步改善异质结在光学上的不足,从而实现更大幅度的提效;另外,采用丁基胶加双玻工艺封装组件,大大提高了HJT组件的耐候性和可靠性,通过6倍IEC的DH测试可以看到功率衰减小于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晟新能源查看更多>宋晓强查看更多>2023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