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北极星总编陈尘:“双碳”目标引领下 2023光伏产业再次超预期发展

2023-09-19 09: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市场2023光伏新时代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光伏产业再次超预期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1-7月,光伏新增装机规模为97.16GW,同比增长157.51%,集中式、工商业分布式及户用光伏三头并进!在制造环节,上半年光伏硅料、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均增60%以上;在出口方面,太阳能电池与电动汽车、锂电池领衔外贸“新三样”,组件技术持续快速迭代,将光伏发电带入高效新时代。

——北极星总编陈尘

2023年9月19-20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联合主办的“2023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正式召开,会上,北极星总编陈尘为大会致辞。

1.jpg

讲话重点摘录如下:

光伏业内的同仁们:

大家上午好!金秋九月,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太湖明珠”无锡,共同参加2023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我是北极星总编陈尘,首先,我谨代表北极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北极星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及业内同仁表示诚挚的感谢!

近年来,北极星持续推进招聘、培训、媒体三大板块业务,取得了一定成绩。光伏、风电、售电等行业定期推出年度深度报告,并成功召开分布式光伏、海上风电、储能创新与应用、电力市场发展、智能配电、综合能源服务等多个线下论坛,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媒体力量;依托北极星学社,今年成功举办80余场线上行业分享会;在培训业务方面,碳交易员热度持续,本月即将召开第57期,同时北极星还推出了面向零基础的光伏运维培训班、碳资产管理高级经理培训班、虚拟电厂系列课程、电力交易高级培训班等专业培训课,持续深度布局行业。北极星的发展离不开各位的关心与支持,再次向大家表示感谢。

2023年,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光伏产业再次超预期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1-7月,光伏新增装机规模为97.16GW,同比增长157.51%,集中式、工商业分布式及户用光伏三头并进!在制造环节,上半年光伏硅料、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均增60%以上;在出口方面,太阳能电池与电动汽车、锂电池领衔外贸“新三样”,组件技术持续快速迭代,将光伏发电带入高效新时代……

光伏在迎来巨大发展的同时,新的挑战接踵而至。用地政策趋紧,开拓海上光伏等新场景迫在眉睫,设备选型、项目开发有何注意事项?风光大基地项目进展如何,哪些难题待解?电网消纳形势严峻,分布式光伏配储、参与调峰是大趋势,如何真正实现光储融合等等。在本次论坛中,相关专家、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将就上述热点问题进行深度探讨,期待通过与会嘉宾的充分交流、探讨,能为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思路、新方案。

本次论坛得到了山东省太阳能协会、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河南省产业发展研究会新能源专委会、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广东太阳能协会、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等单位的支持,在此向以上单位表示感谢。同时我们还要特别感谢新加坡能源集团、阳光新能源、正泰新能、中清光伏、德力西电气、威尔五金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感谢你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2023光伏新时代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