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锦浪科技牵头组建浙江省宁波市“光伏及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体”

2023-08-31 09: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锦浪科技光伏逆变器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8月15日,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公布了该市第四批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体名单,共计16家企业上榜。其中,光伏逆变器企业锦浪科技牵头组建“光伏及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体”。

据了解,宁波市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体是以产业链龙头企业或关键环节主导企业牵头,联合产业链上下游、横向同类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以优化产业链企业分工与协作,通过协议(或契约)方式组建的新型产业组织形态,实现产业链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目标。按共同体协作侧重点分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协调创新产业化项目实施、整零协作配套、新产品推广应用合作、高水平交流合作、构建“政产学研金介用”产业基础协同创新生态圈等六大类。共同体的申报主体为产业链龙头企业、关键环节主导企业、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系统集成服务商等。

宁波市政府支持产业链共同体实施一批协同创新项目,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支持产业链共同体转化落地一批产业化项目,加快新兴未来产业发展;支持产业链共同体联合实施一批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项目,提升系统集成综合服务能力;择优遴选部分共同体申报省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体。

公开资料显示,锦浪科技创建于2005年,立足于新能源行业,锦浪科技致力于做最专业的储能和光伏逆变器制造商。该公司于2019年3月19日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是首家以组串式逆变器为最大主营业务的A股上市企业,也是全球第一家获得第三方权威机构PVEL的可靠性测试报告的逆变器企业。

作为国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锦浪科技在研发和产品产业化过程中,已经拥有多项国内外授权专利和首创技术。产品畅销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南非、印度、墨西哥、西班牙、荷兰、罗马尼亚等地设立全球办事处和技术售后服务中心。全球权威信息提供商S&P Global公布的2022年全球光伏逆变器企业出货量Top 10排名显示,锦浪科技(Solis)位列全球前三。

今年8月29日,锦浪科技发布其2023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达32.51亿元,同比增长33.16%;实现归母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57.51%。2023年上半年,锦浪科技光伏逆变器产品营业收入约22.29亿元,储能逆变器产品营业收入约3.12亿元,户用光伏发电系统产品营业收入约5.56亿元。

宁波市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体名单(第四批)

(排名不分先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锦浪科技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