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市场正文

王世江:光伏行业有效支撑经济稳增长

2023-08-22 20:06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关键词:光伏组件王世江正泰新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8月22日,由正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协办的“新能新势·光耀未来 电站设计与组件选型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出席会议并作“2023光伏行业发展及趋势”报告。

王世江秘书长表示,2023年上半年光伏行业蓬勃发展。制造端,2023年上半年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同比增长均在60%以上。应用端,2023年1-7月光伏发电装机97.16GW,同比增长158%。进出口方面,2023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硅片、电池片、组件)约289.2亿美元,同比增长11.6%。技术水平也在不断进步,部分量产先进电池效率达到25.8%。

对经济影响较大的“三驾马车”分别是出口、投资、消费。出口方面,2023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品(硅片、电池片、组件)出口总额289.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1.6%左右,整体出口情况良好。投资方面,据媒体统计,2023年上半年光伏行业有60家企业发起了近2000亿元再融资。相比去年全年160家企业共计500多亿元的融资总额,今年上半年不仅融资总额翻了一番,融资企业也更加集中。消费方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数据显示,2023年1-7月份,非化石能源发电投资4013亿元,同比增长60.9%,其中太阳能发电投资同比增长108.7%。光伏行业有效支撑经济稳增长。

640.jpg

王世江秘书长指出,光伏发电将是当前和今后应对能源危机的重要手段,同时我们也应该意识到,光伏行业面临着消纳问题、电力市场化、光伏产业供需关系调整、全球光伏产业链供应链调整、贸易壁垒等问题。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将与各位光伏业界同仁一道,持续服务行业、发展行业。

正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正泰集团旗下专注于光伏电池组件的智能制造企业,公司专注于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持续推出ASTRO系列高效组件产品,聚焦大尺寸、单双面系列,能满足大型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电站、户用电站等全场景使用需求,业务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王世江查看更多>正泰新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