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共创共赢!东方日升工商业光伏全国招商会·广州站圆满落幕

2023-08-09 09:07来源:东方日升关键词:东方日升工商业光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7日,由东方日升、日升电力主办的“与光同行 共创共赢”东方日升工商业光伏全国招商会——广州站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琶洲)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经销商齐聚一堂,就华南地区工商业光伏市场发展新趋势、新机遇以及东方日升行业创新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共同擘画工商业光伏蓝图,谱写零碳发展新乐章。

招商会现场(图)

大会伊始,日升电力董事长徐勇兵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国家对于光伏政策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新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光伏产业将成为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我国光伏装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1200GW左右。作为全国电力装机排名第三的省份,广东未来光伏市场潜力巨大,而工商业光伏也将是广东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日升电力董事长徐勇兵致辞(图)

作为全球组件出货排名TOP6的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始终以市场前沿需求为业务拓展方向,并通过深入调查中国工商业光伏市场情况,结合优势资源打造“日升电力”工商业光伏品牌,构建日升电力、合作伙伴与客户间共赢的价值链,为国家能源战略转型升级作出更多贡献。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秘书长沈贞文致辞(图)

同时,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秘书长沈贞文在致辞中表示,在“双碳”战略目标的大发展趋势下, 2023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到78.42GW,按照今年上半年月均增长速度,今年前7个月的新增并网装机容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新增容量。

广东是光伏应用市场大省,同时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新能源领域技术创新体系和良好的全产业链发展优势。在广东省各级政府的政策引导和支持下,2023年上半年,广东省新增光伏装机容量是363.5万千瓦,位于全国第七位;其中新增工商业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191万千瓦,位于全国第五,其已经成为“十四五”时期光伏企业拓展业务的“必争之地”。

针对华南地区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现状,光伏盒子首席分析师诸葛发表了《华南地区工商业光伏市场分析与展望》的主题报告。他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分布式光伏特别是工商业光伏在华南地区得到了快速发展。

从数据上看,2022年华南地区新增工商业光伏3.47GW,全国占比13.4%,是我国仅次于华东的第二大工商业光伏重要发展地区。广东自然光照资源丰富,经济十分发达,存在巨大的用电需求,工商业电价较高,非常适合发展光伏产业。从华南各省的新增光伏装机结构来看,广东工商业光伏在整个华南地区的平均占比在40%左右,成为华南地区工商业光伏发展的主力军。

东方日升中国区分布式销售技术经理 王才华(图)

随后,东方日升中国区分布式销售技术经理王才华向与会者重点阐述了东方日升集团全景分析。东方日升,自1986年创立并于2010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深耕光伏专业制造已20余年,目前公司在全球拥有六大光伏组件生产制造基地。截至2022年年底,公司光伏组件累计出货量超过56GW,服务客户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品牌实力强劲。

王才华表示,在“双碳”战略和全球能源转型升级的战略背景下, 公司还将继续聚焦全球光伏市场,持续加深全球化网络打造,不断提升品牌服务力,赋能光伏产业升级发展。

日升电力市场部经理 董晓艺(图)

日升电力市场部经理董晓艺随之作了《东方日升工商业合作方案解读》报告,详细介绍了相关项目的合作方案。以工商业分布式合作模式为例,日升电力打造的工商业分布式合作模式包括EPC模式和EMC模式。其中,EPC模式是业主自投,日升电力承建EPC,确保电站年发电收益在20%以上;EMC模式则是由日升电力投资,业主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即可享受电价折扣或屋顶租金。

董晓艺表示,日升电力具备丰富的电站投资经验和专业资质,具备承接各类EPC项目的能力,凭借在光伏领域的优势,可充分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实现客户经济效益最大化。

日升电力国内技术创新部总监 蒋宽宽(图)

接下来,日升电力国内技术创新部总监蒋宽宽在分享《东方日升工商业技术方案解析》时表示,作为行业领先企业,东方日升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光伏发电技术、智能运维以及储能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进展。其中,东方日升推出的光伏设备及电气解决方案、光伏支架解决方案、软件与工具应用解决方案以及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等,提供了多种类型的产品与应用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加经济而高效的分布式光伏与储能解决方案。

东方日升BIPV研发设计经理 邵一烽(图)

东方日升BIPV研发设计经理邵一烽分享了《BIPV助力建筑节能减碳》的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说,针对BIPV系统存在的一系列难点与痛点问题,东方日升推出了针对工商业建筑场景的超能顶系统等,兼顾经济效益与安全效益,为用户带来更加定制化的系统服务,引领BIPV系统设计发展新高度。

东方日升·升阳光品牌推介官 金倩雯(图)

最后,东方日升·升阳光品牌推介官金倩雯在向与会嘉宾分享公司户用光伏合作方案时介绍,升阳光是东方日升旗下点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所推出的家庭光伏整体解决方案,专注于户用分布式光伏系统的开发建设。凭借着集团夯实的技术实力与卓越的服务体系,专注为客户提供专业、极致的体验。升阳光秉承“做您更贴心的服务商”为发展目标,践行“伙伴优先”的商业理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招商会现场交流(图)

本次招商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与会嘉宾一致认可东方日升的光伏创新解决方案,纷纷与东方日升现场嘉宾开展合作意向交流。经销商们期待与东方日升携手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共创共赢,推动我国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日升查看更多>工商业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