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钙钛矿赛道再获数亿元融资!

2023-07-12 16: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钙钛矿光伏融资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光晶能源宣布完成1.6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调战新基金与启明创投联合领投,中电投融和资产、中金资本旗下中金传誉基金、日初资本跟投,老股东创新工场、鼎祥资本追加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100MW钙钛矿中试线建设,并继续推进技术研发,优化工艺,提升组件综合性能。

据悉,光晶能源自去年11月建成10MW小试线,光晶能源目前已完成100MW中试线设计,随着A轮融资结束,即将于下半年开始产线建设,同时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再开放一轮融资。公司预计将于2024年调试中试线、产能爬坡,并开展试点示范项目,2025年实现量产。

行业中,通常将钙钛矿称之为继第一代晶硅、第二代薄膜之后的第三代光伏电池技术路线。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并没有钙元素,也没有钛元素,它是一种与钙钛矿(CaTiO3)晶体结构类似的,以有机无机金属卤化物半导体“ABX3”作为吸光材料的太阳能电池,呈八面体结构,由人工合成,主要分为单结和叠层结构。

相较于当下主流的晶硅电池,钙钛矿具有高发电量和低成本两大优势,这对于光伏行业来说,是一种具有革命性的新材料。

据北极星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多家钙钛矿企业进行融资。其中包括光因科技、东岚新材料、极电光能。

今年6月,原转转集团CEO温言杰成立的光因科技完成了50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转转、58同城、梅花创投,融资项目简介显示为钙钛矿光伏研发与生产商。

东岚新材料也先后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由三行资本独家完成。此次融资将用于东岚新材料扩大产能、新品开发、新项目推进和人才建设等。据悉,东岚新材料构建了以交联剂、橡胶/粘结剂、钙钛矿材料、无机硅材料等多维度产品矩阵。

此外,钙钛矿“原住民”极电光能今年3月也顺利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鼎晖百孚、中鑫能源、建银创信、无锡天使基金等机构跟投,云林基金、九智资本等原股东进行了追加投资。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钙钛矿前沿技术开发和150MW钙钛矿光伏生产线的运营,持续优化技术工艺水平,不断提升产品综合性能。

2022年底,极电光能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150MW钙钛矿光伏生产线,组件尺寸为1.2mx0.6m,实现了从实验室到生产线的里程碑跨越。目前,极电光能150MW钙钛矿生产线处在工艺调试和小批量出货阶段,预计今年上半年将陆续完成部分示范项目的交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钙钛矿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