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企业正文

消除组件隐患 丰郅三大光伏电站电弧安全解决方案使光伏电站更安全

2023-06-16 16:44来源:丰郅新能源关键词:丰郅新能源光伏优化器智能安全保护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光伏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屋顶,披上了光伏的外衣。但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光伏电站着火的事件屡屡发生。其中80%的电站着火是因为直流侧的故障引起的由直流高压引起的电弧火花是光伏火灾的“元凶”。

电弧故障的产生,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生产失误、安装错误、老化及连接件退化。电流通过这些不良连接产生电火花而引起火灾。因此,丰推出三大解决电弧故障的光伏电站安全解决方案!

丰郅光伏电站电弧安全解决方案

NO.1 组件级电弧解决方案

图片7.png

丰郅组件级电弧故障保护方案是将AFCI集成到组件级中,在每块组件背后都加装安全保护器或智能优化器,实时检测组件串联电弧、并联电弧和接地电弧,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来确定电弧的所在位置,提前预警、快速保护和精准定位。

图片8.png

此外,丰郅安全保护器和智能优化器还包含以下功能:

组件级快速关断功能:30秒内迅速使光伏方阵30cm范围内电压降至30V以下;符合NEC2017&2020要求,紧急情况下,使光伏系统任意点都处于安全电压之下。

组件级的功率优化:通过每个组件独立的MSPT,用来解决组件串联失配的发电量低的问题。提升发电效率的同时,还能在采光、朝向不一致的屋顶,增加组件安装量30%—70%。

组件级数据监测:组件级发电数据监测,电压、电流、发电量、温度等,为精细化运维提供支持。采用自研的光伏PLC通讯技术,降低产品和用户使用成本,再通过监控器及物联网网关连接SafeSolar云平台,用户端可以通过web或者手机app查看实时的数据。

NO.2组串级电弧解决方案

360截图20230616164047047.jpg

FR-AFCI电弧安全保护箱的主要功能是实时检测光伏组串是否有故障电弧发生,如检测到故障电弧,立刻通过本地指示灯并发出报警信号,同时驱动交流继电器断开逆变器与电网之间的交流回路,使逆变器停止工作,保证直流回路处于无电流状态,可有效防止电弧引起的火灾等安全隐患。

另外,用户可通过手机APP软件远程监控电弧箱的电弧报警,继电器通断,电流大小等状态。

图片9.png

产品特点

l支持16 通道组串电弧检测与保护

l光伏直流灭弧专利技术,不影响正常发电

l支持RS485 通讯远程监控

l支持扩展DTU 联网远程监控

l有效检测出每条回路中的电弧

l可以适用于各种型号的逆变器

NO.3 直流电弧故障检测器

360截图20230616164107129.jpg

国内首家,符合UL 1699B认证的电弧检测设备

图片10.png

设备采用模块化设计:每个电弧传感器具备4个通道,级联数量最多可支持8 个,共32 个通道。可以有效识别任意通道电弧以及母线电弧,最大可测通道电流±20A。信号适配性强:报警信号为开漏输出远程报警指示:通过Modbus远程读取电弧报警状态。

穿孔式隔离测量,隔离检测能力强。传感器及PCB外壳保护:可靠性高,外形美观,导轨式设计,安装方便可靠,且通讯距离长达1千米。

可集成在汇流箱监测系统、电弧箱检测器以及逆变器当中,实现实时监测、自动关断、电流检测等功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丰郅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优化器查看更多>智能安全保护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