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企业正文

SNEC现场纪丨信光能源助力光伏进入智能化时代

2023-05-29 09:51来源:信光能源关键词:信光能源光伏接线盒2023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行业发展迅速。据统计,今年1-4月,全国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48.31GW,同比增长186%,累计装机达到440.5GW,超越水电成为全国第二大电源,国内电力装机中的非化石能源占比也已超过50%。

作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光伏电站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不言而喻。其中,被称作“电站卫士”的光伏接线盒,作为光伏组件的智能调控中枢,虽小但必不可少,智能化水平更是直接影响到系统发电量和度电成本。据索比咨询测算,2023年接线盒市场空间约为145亿元,到2030年市场空间将达到231亿元。

640.png

5月25日上午,在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信光能源总裁刘月胜、索比光伏网总编曹宇和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智造“芯”势力——信光能源智能接线盒新品正式发布。

640 (1).png

本次发布的智能接线盒具备电流承载能力大、散热性好、自动化生产水平高等优点,除了传统的旁路保护,智能接线盒还可以实现远程监控、智能关断、功率优化提升电站发电效率等功能,在符合集成化降本的产品迭代趋势下,智能接线盒渗透率正逐步提升。

640 (2).png

这一产品得到了众多专家的高度认可和期待。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表示,随着光伏发电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一些相对恶劣的环境也可以安装光伏系统,对接线盒的质量和技术要求越来越高。此外,随着全球分布式光伏快速发展,户用与工商业应用场景对光伏电站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备关断功能的智能接线盒逐渐成为市场首选。

640 (3).png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也表示,智能化在光伏产业发展进程中是一个超级加速器。目前市场上智能接线盒占比较少,但凭借电流承载能力大、散热性好、自动化生产水平高等优点,以及远程监控、智能关断、功率优化提升电站发电效率等功能,在符合集成化降本的产品迭代趋势下,智能接线盒渗透率一定会逐步提升。

640 (4).png

信光能源总裁刘月胜指出,技术创新、成本控制和系统效率提升将为新能源技术发展在可持续性、可负担性和安全性等方面铸就巨大空间。通过产品技术创新、垂直产业链整合和精密制造优势,信光能源希望为更多的合作伙伴带来更高效、更可靠、更经济的全场景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助力更多的消费者实现轻松用能和生态生活,为每一个人提供安心与自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光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接线盒查看更多>2023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