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正泰新能正式成为ECOPV光伏回收中心副董事长单位

2023-05-26 10:49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光伏组件回收2023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4日,上海SNEC展会第一天,W1-560展位上,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下称“光伏回收中心”)副董事长单位授牌仪式顺利举行。正泰新能正式成为光伏回收中心副董事长单位。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正泰新能CTO徐伟智、全球产品技术服务总经理周盛永、质量管理总经理郑晓文等嘉宾和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1.jpg

正泰新能ECOPV光伏回收中心副董事长单位授牌仪式

根据IRENA《2022年世界能源转型展望》预测数据,预计2030年全球太阳能光伏项目产生的废弃光伏组件将增至400万吨,2040年将增至近5000万吨,2050年将超过2亿吨,废弃光伏组件的回收处理亟待引起重视。光伏回收作为绿色供应链管理的“最后一公里”,是完善光伏全生命周期绿色闭环管理,实现资源效率和经济价值双提升的关键环节。同时,光伏回收将成为全生命周期绿色属性和国际市场准入的重要指标。

一直以来,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CHINA ECOPV ALLIANCE)致力于光伏领域的绿色制造(生态设计和生态标签)、资源能效(可靠性和回收)和低碳应用(RE100)等方面的开发和研究。为了打通光伏绿色供应链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推动光伏退役后的无害化处理和回收再利用,在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支持下,2022年2月,由工信部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联合相关企业和院校发起并成立了光伏回收中心。中心聚焦光伏回收产业启动及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凝聚行业力量全方位推动光伏回收的相关工作,促进整个光伏产业向绿色化、低碳化、循环化方向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行业共性、基础性以及紧急性问题已开展包括回收市场预测、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含回收的LCA分析、经济性分析及DfR组件指南在内的重点项目研究五项。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秘书长吕芳在致辞中提到:绿色制造已经成为在规模、效率、成本之后的又一个国际光伏赛道,也或将成为新的贸易壁垒,欧美都已经制定了相应的评定规范,将在2023年以后陆续启动。光伏绿色供应链的全链低碳和循环可持续成为行业焦点,祝贺正泰新能成为光伏回收中心的副董事长单位,和行业一起做好“最后一公里”的光伏回收和循环利用,为补链、绿链做出标杆贡献!

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表示:“正泰新能一直秉持绿色低碳理念,立足清洁生产,关注光伏组件全生命周期的可持续发展。我们非常希望能与ECOPV光伏回收中心一起推动光伏组件退役后的回收再利用,用具体切实的行动,为全球清洁能源发展贡献力量。”

正泰新能多年来一直深耕清洁能源赛道,始终将"绿色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的长期战略规划,把节能低碳行动落实到产品"开发-采购-生产-销售-交付-回收"的全生命周期中。作为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副董事长单位,正泰新能将积极参与光伏组件回收利用的各项研究,探索组件回收工艺,加强与国内外、行业间的交流合作,助力完善我国光伏回收产业链体系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回收查看更多>2023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