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大功率、全场景、光储融合……科士达光储解决方案闪耀2023 SNEC

2023-05-25 10: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科士达光伏逆变器2023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5月24日,暌违两年的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正式开启。全球近3000家企业相聚于此,展示新的产品和最前沿的技术。

作为行业领先的全能方案供应商,科士达以“零碳光储 数能未来”为主题,携分布式、大型光伏电站、储能等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展会期间,科士达还举行了open speech主题演讲活动,邀请众多光储行业的大咖到场分享,共探光储行业未来发展新思路。

640.jpg

集中式逆变器解决方案:满足多种地面电站需求

随着中国新能源发展迈入全新阶段,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成为新能源建设的主战场,时至目前,第一批风光大基地项目9700万千瓦已全面开工,部分项目已经建成投产,第二批大基地部分项目已陆续开工,第三批基地也已形成项目清单。

项目集中在青海、宁夏、内蒙古、甘肃、新疆等西北部地区,自然环境相对复杂恶劣,面临高海拔、低气温、强风沙等特殊环境的影响,对逆变器设备的环境适应性、可靠性以及降本增效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于大基地环境特点以及对光伏设备选型的要求,科士达依托在电力电子行业30年的积淀,专注自主研发与创新,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推出集中式逆变器GSM2500D/GSM3125D、逆变升压一体机GSM3125D-MV、组串式逆变器 KSG-225UH/320UH等系列产品,不仅适配沙戈荒大基地、山地项目等各种恶劣环境,同时也完美匹配大尺寸硅片、n型技术、双面技术对逆变器大电流及高功率的要求。

具体来看,针对大基地项目单体规模大、自然环境相对复杂恶劣的特点,科士达集中式逆变器GSM3125D-MV产品,具备高效发电、安全稳定、节省投资等优势。最大效率为99.02%,支持大功率双面组件,容配比高达1.8。在安全性方面,逆变器外壳采用热浸锌钢板材质,三层涂层保护,整机防护等级IP55,关键器件防护等级IP65,C5防腐等级,特别适用于高海拔、高寒、强风沙等复杂环境的光伏应用场景。

640 (1).jpg

同时,光伏全面平价推动行业快速进入大功率组件时代,针对大电流、高功率的技术要求特点,科士达推出的组串式逆变器KSG-320KTH产品,基于1500V系统,具备高效发电、智能友好、安全可靠、节省投资等优势,广泛适用于丘陵地形、大型屋顶项目、山地、沉陷区等项目。

产品采用12/16路MPPT设计,24/32路组串输入,支持1.5倍以上超配,单组串最大输入电流达到20A,可完美适配大功率双面组件。此外,该产品支持直流拉弧检测,可主动降低电站起火风险,具备IP66防护等级、IP68智能风扇散热,保证产品低温升、长寿命,为光伏电站25年生命周期平稳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当下,大型地面光伏电站的开发已经进入基地化发展的新时期,面对这一机遇,科士达将继续根据自身技术的特点及优势,深耕光储产品的创新和升级,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方案为客户带来更多优质的解决方案。

大电流、高功率,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惊艳亮相

风光大基地之外,拥有更多应用场景潜力的分布式光伏同样是“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的重头戏,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国分布式新增装机18.13GW,同比增长104%。

然而,在装机量急速攀升的同时,市场也存在诸多痛点,譬如随着光伏在电力系统中装机比例的不断增长,电网对光伏发电系统、电力调度、运行环境响应和调控能力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分布式光伏比例的提高,对电力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大小兼顾”的逆变器代表企业,科士达专注分布式场景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持续满足用户的新需求,其产品涵盖3-40kW户用单相/三相、50-110kW工商业分布式等全系列分布式逆变器产品,分别针对户用、工商业等不同的分布式光伏场景所面临的挑战,提供了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从而保障业主或投资者的最佳收益。

据介绍,科士达户用分布式逆变器最大支路电流为15A,工商业分布式逆变器最大支路电流为20A,完美适配高功率组件。此外,逆变器采用多路MPPT设计,支持1.1倍长期过载、PID修复等功能,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不仅如此,在安全性方面,产品具备IP66防护等级,适应各种使用环境,自适应控制算法,可适应恶劣电网。考虑到屋顶光伏分布广、环境复杂等特点,科士达逆变器还具备AFCI保护,实现精准电弧检测,保障电站安全。

在智能化方面,科士达全系列逆变器产品搭载KSOLAR云,随时随地一键登录,实时监测电站运行情况。可远程运维及升级,便于用户使用。

展会现场展出的BluE-G 5000D单相组串式逆变器,具备超轻超薄设计、简单易装,高颜值设计与户用光伏适配度更高。此外,该产品具备AFCI、交/直流防雷等多重防护,安全可靠。

8.jpg

科士达1100V KSG-110CL工商业分布式逆变器,最大10路MPPT设计,适应复杂安装场景,支持最大支路电流20A,适配双面组件。该产品同样具备直流拉弧检测、组串检测,IV曲线扫描功能等优势,保障高效、稳定运行。

据了解,目前,科士达的分布式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已经在光伏市场大量应用,并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未来科士达将继续研发高效安全的分布式光伏产品,适应能源系统发展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

除了上述解决方案外,顺应光储发展大趋势,在展会期间,科士达还提供了户用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工商业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大型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满足光储全场景需求,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640 (3).jpg

科士达光储解决方案一经展出,便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广泛关注,众多客户驻足科士达展位,进行深入交流。参展期间,科士达还举行了多场互动活动,乐趣多多,礼品多多,吸引众多观众参与。

640 (5).jpg

N5-530,25—26日 科士达精彩继续,敬请期待!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士达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2023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