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新品剧透 | 矩形硅片新品即将揭晓

2023-05-17 12: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正泰新能光伏组件2023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方光伏电池,联结阳光与绿电,是光电转化的最小单元,也是光伏组件的核心。

光伏行业脱胎于半导体行业,光伏电池诞生之初受制于半导体行业的单晶硅棒尺寸。当时半导体以6英寸单晶炉为主,6英寸晶棒保留倒角的情况下能切出的最大硅片尺寸为125mm,这成为光伏行业最初的标准。

1.png

2010年以后,随着光伏产业逐步发展,电池尺寸逐渐增加至156mm,组件功率得到大提升,极大节省了度电成本。随后,156.75 mm、158.75mm、166mm等尺寸层出不穷,直到近年来182mm尺寸成为市场主流选择,在生产端与电站端都具有极高的兼容性。

多年来,无论电池尺寸如何演变,硅片始终保持着方形形状。正方形成为光伏行业电池片的一大标志。

但从业者们也逐渐意识到182mm并不是光伏电池的终极尺寸。集装箱运输的空间冗余问题依旧存在,对追求极致的正泰新能研发与产品工程师而言,是一道摆在眼前的难题。

直到——ASTRO N7系列横空出世,提供新的解决思路。

2.jpg

ASTRO N7系列组件通过对硅片边长微调,改变产品尺寸,相较PERC组件可以将集装箱的装载量提升约10%,最大程度利用集装箱空间,有效提升组件封装功率,从而达到降低电站度电成本的最终目的,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ASTRO N7系列尺寸相比常规组件略有增加,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市场需求与兼容性问题,可以兼容主流生产线、边框、光伏玻璃等辅材,多版型设计充分满足各类细分市场需求,并兼容市场主流逆变器和各种安装方式,避免兼容性问题对客户造成影响。

ASTRO N7矩形硅片全貌,在5月24日上海SNEC展会W1-560展位等你揭晓。

ASTRO N7,与光如7而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2023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