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配套6GW风光项目!中国能建签署摩洛哥绿氢项目

2023-04-17 10:54来源:能建国际集团关键词:中国能建光伏制氢摩洛哥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4月12日,中国能建国际建设集团与沙特阿吉兰兄弟公司和摩洛哥盖亚能源公司签署摩洛哥南部大区绿氢项目合作备忘录。这是继签署埃及绿氢项目合作开发备忘录后,中国能建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加强全球第三方市场合作,在海外新能源及“新能源+”市场开发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实现了西北非区域市场新突破。

项目位于摩洛哥南部大区沿海地区,港航交通便利,工程内容主要包括建设一个年产量140万吨绿氨(约合32万吨绿氢)的生产工厂,以及配套的2GW光伏、4GW风电项目建设和后期运维等。该绿氢项目建成后将每年为摩洛哥南部大区和欧洲提供稳定的清洁能源,降低用电成本,助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发展。

摩洛哥是中国能建海外重点国别市场,可再生能源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摩洛哥政府持续加大对新能源、海水淡化和氢能领域的开发力度,并制定了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计划于203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52%,同时制定了海水淡化和氢能领域发展蓝图,加快摩洛哥能源结构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光伏制氢查看更多>摩洛哥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