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200MW TOPCon签约!正泰新能助力罗马尼亚绿色未来

2023-04-10 17:3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正泰新能Topcon罗马尼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6日,罗马尼亚EXIMPROD集团到访正泰新能海宁总部,并现场签署200MW n型TOPCon订单。这是继3月154.4MW光伏组件交付德国勃兰登堡Döllen电站后,正泰新能n型TOPCon组件在欧洲市场的又一重大进展。

1.png

正泰新能首席市场营销官张炜与EXIMPROD集团CEO Mihai Manole签约

EXIMPROD是罗马尼亚一家专注于能源设计、制造和项目开发的知名企业。正泰新能首席市场营销官张炜、国际销售总经理何霖对EXIMPROD集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与EXIMPROD集团CEO Mihai Manole、项目发展总监Catalin Chifan进行了深入交流。

Mihai Manole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正泰新能的光伏检测中心、电池组件生产车间。Mihai Manole对海宁总部先进的生产技术与设备表示高度赞赏,尤其是工厂中自动化生产线、自主研发MES系统、行业首家引入的EL AI智能检测系统等。

在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双方就未来在罗马尼亚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现场举行200MW TOPCon签约仪式。根据双方签署的合同,200MW TOPCon组件将用于该集团在罗马尼亚的五个太阳能项目的建设。第一批TOPCon光伏组件将于今年6月开始交付。

签约现场,正泰新能首席市场营销官张炜表示,“此次200MW签约是EXIMPROD集团对我们TOPCon技术实力的肯定,也非常高兴我们的产品能助力罗马尼亚的能源转型进程,为当地人带来更多绿色清洁电力。”

2.png

Mihai Manole参观电池组件生产车间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年底,罗马尼亚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为1,396 MW。而随着全球可再生能源转型的加速,罗马尼亚的太阳能发展也加快了步伐。今年2月,欧盟委员会批准了一项为罗马尼亚提供2.59亿欧元的援助计划,以支持对电池、光伏电池和面板的生产、组装和回收投资,推动罗马尼亚和欧盟的绿色能源转型。罗马尼亚政府在《2021-2030国家能源与气候变化综合规划》中指出,计划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总消耗中的占比提升至30.7%,并计划在未来十年内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3,692MW。

除了政策支持,罗马尼亚在发展太阳能利用方面也有着先天的优势。罗马尼亚位于巴尔干半岛东南部地区,该地区阳光充沛,气候适宜,全年年均日照量大约在每平方米1,300-1,500千瓦小时。此外,与欧洲中西部相比,罗马尼亚的建设成本和人力成本相对较低,也进一步促进了光伏绿色能源的发展。

欧洲一直是正泰新能重点发力的海外市场之一,ASTRO N系列组件凭借优异的性能已在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等地广受认可。而本次与罗马尼亚EXIMPROD集团200MW订单的签约,将刷新此前德国勃兰登堡154.4MW记录,成为正泰新能迄今单体最大的欧洲n型TOPCon订单。

目前,全球尤其是欧美国家正处在一个能源转型的加速期,高效、清洁、绿色、低碳的太阳能能源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所接受。正泰新能将持续提升n型产品性能,加强产品在欧洲的覆盖度,开拓更多可再生能源市场,助力欧洲乃至全球能源供给与消费结构向可再生能源过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Topcon查看更多>罗马尼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