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总投资约18.62亿元 “跨界者”麦迪科技拟建9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

2023-02-13 08: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麦迪科技高效电池光伏跨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2月11日,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麦迪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绵阳炘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炘皓新能源”)拟与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签订 《项目投资协议》,建设年产9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8.62亿元,计划用地300亩(面积以实测为准),在绵阳市安州区建设集研发、生产、 办公为一体的超级工厂。建设周期为协议签订后的24个月内。

公告显示,年产9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主要用于购置自动化生产、 检测、仓储物流等主辅设备以及配套工装夹具及辅助设备等,项目投资资金拟通过自有资金、直接或间接融资等方式。项目用地以公开出让方式依法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项目前期由绵阳 市安州区人民政府指定主体所设立的SPV公司(绵阳富航建设有限公司)依法取 得本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按照炘皓新能源要求建设厂房和配套用房(含机电配套),租赁给炘皓新能源使用,租赁协议另行签订。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 使用年限50年(具体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为准)。项目建成达产后实现就业约1300人。

麦迪科技表示,本次项目计划投资金额18.62亿元,已超过公司总资产,本次投资将会导致公司进入新能源光伏领域,存在一定的跨界经营风险。公司原有业务未涉及光伏行业,原有经营团队于该领域的技术及人才储备相对薄弱。公司虽已通过董事会换 届,引入了光伏领域核心技术人才担任公司高管,但由于团队的磨合期较短,能否支持项目顺利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公开资料显示,麦迪科技成立于2009年,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原有主营业务为医疗信息化业务,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12.86亿元。

相关阅读:又见跨界者!医疗企业麦迪科技布局N型TOPCon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麦迪科技查看更多>高效电池查看更多>光伏跨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