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丰郅(上海)入选国家工信部第三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名单

2023-02-10 17: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丰郅新能源智能安全保护系统第三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名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促进光伏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推动智能光伏技术进步和行业应用,根据《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工信部联电子〔2021〕226号)工作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决定组织开展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活动。

培育一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包括能够提供先进、成熟的智能光伏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建设一批智能光伏示范项目,包括应用智能光伏产品,融合运用5G通信、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光伏服务的项目。

此次,丰郅新能源凭借着十余载的技术及实战经验,实现上海唯一一家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双入选。

图片1.jpg

丰郅新能源成立于2011年,多年以来,秉承着以技术导向聚焦光伏新能源领域,产品涵盖光伏智能组件级安全保护系统、光伏组件智能优化系统、直流电弧故障检测器、光伏智能汇流箱监测,致力于为光伏新能源收益优化、电站安全、智能运维管理提供相应产品与解决方案。

丰郅(上海)新能源智能光伏安全保护器系统,基于物联网理念为分布式光伏电站提供“组件级”安全保护和数字化管理系统,拥有业内领先的“四合一”防护功能:快速关断保护、组串断线保护、组件级电弧保护、智能科技监测。可以自动启动、断开、隔离或降低光伏组件输出到光伏系统的电压、电流、能量。

1.png

高速双向PLC通讯功能,通过LCD显示数据。符合 NEC 2017 和 2020 (690.12) 规范。一个监控器和一个PLC收发器对应连接光伏电站的每一个逆变器;一个PLC收发器最多连接512个保护器。依托25项IP专利,物联网网关可通过WIFI、RJ45、4G连接云端。与其他相同容量产品相比,成本显著降低。

丰郅光伏组件智能安全保护系统安全的设计,让其适合在户用、工厂、加油站、办公楼等对光伏安全要求较高的分布式光伏应用场景中。

2.png

四合一安全保护设计,全面保障安全

丰郅光伏组件智能安全保护系统将保护系统聚焦到极致的安全设计,业内领先快速关断安全防护。同时,具备两项业内独家保护技术,智能系统主动预警,全面保障系统安全。

快速关断保护:基于丰郅组件级技术,可远程或手动快速关断每一块光伏组件之间的连接。30秒内迅速使光伏方阵30cm范围内的设备瞬间停止工作或使系统电压降至30V以下;从而消除光伏方阵中存在的直流高压,解决光伏电站中存在的“施救风险”。

3.png

组串断线保护:发生组串断线故障后,5秒内迅速使发生组串断线故障组串的所有安全保护器进入关断状态,避免事故扩大。

4.png

组件级电弧保护:确保电站的安全运行是屋顶分布式光伏至关重要的前提。丰郅智能安全保护器集成智能电弧防护,功能包含:自动检测、保护、自/手动复位、预警、精准定位。当发生直流电弧故障时,迅速熄灭故障电弧,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5.png

智能科技监测:PLC双向通讯,实时采集电压、电流、发电量、发电工作点、温度5大数据,并且以快照的方式上传到服务器。AI电站诊断、数据分析和历史查询,多级联动保护,100%准确定位故障组件,大幅降低电站管理成本。

6.png

品质坚守,性能可靠

直流输入电流高达25A,适配大多数182, 210组件,创造多个业内首创。

IP68防护等级,满足更多种应用场景需求;丰郅全新工艺,确保在-40℃至+75℃的环境下稳定运行;过温检测功能加持,有效杜绝危害发生;系统寿命高达25年

丰郅光伏组件智能安全保护器一经推出,就得以在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中广泛应用,既有对安全标准较高的加油站、办公楼、厂房项目,也有会展中心、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未来,丰郅光伏组件智能安全保护器将遍布制造业、整县户用、零碳园区等各行各业及各种场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丰郅新能源查看更多>智能安全保护系统查看更多>第三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名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