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2022年欧盟风电和光伏发电首次超过天然气发电量

2023-02-07 08:53来源: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发电量欧洲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瑞士《时报》1月31日报道,本周二,英国能源智库Ember发布报告显示,2022年,风力和太阳能为欧盟国家提供的电力首次超过天然气发电量。报告称,2022年,风电和光伏发电占欧盟消耗电力的近四分之一(22%),远超煤电(16%),甚至“首次超过化石天然气发电(20%)”。

Ember数据分析主管Dave Jones表示,“欧洲避免了最严重的能源危机”,“2022年的冲击仅导致煤电略有增加,但却引发了对可再生能源的巨大支持浪潮。对煤电反弹的担忧已经结束”。欧盟可再生能源的增长主要是由太阳能推动的,去年,光伏发电量增加了39太瓦时,同比增长24%,创历史新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量查看更多>欧洲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