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首个拱形矿区煤棚项目 | 日托轻柔组件解决拱形屋顶安装难题

2022-12-09 13:54来源:日托光伏关键词:日托光伏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矿区煤棚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采用了日托轻柔组件,完美贴合拱形的建筑屋顶,属于首个煤矿企业应用柔性光伏组件的项目,为传统能源与新能源融合发展做出了示范。

640.png

据项目总包方『江苏乾源建设工程』介绍,此项目的开展颇有挑战。项目整体的应用环境相当复杂,不仅是拱形的建筑屋顶,而且建筑作为矿区煤矿干煤棚,屋顶材质为T型彩钢瓦,安装有一定的难度。在充分勘测了这些应用难点后,总包方在轻质组件市场上进行了层层挑选,最终选用了日托光伏的S-Flex轻柔组件系列来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

1640.png

尽管在拱形的T型彩钢瓦屋顶建设分布式电站对光伏组件的应用性能要求很高,日托轻柔组件在实际应用中依然表现出了卓越的水平。胶粘即可的安装方式,配合下图所示辅助安装器械让一个极具挑战的项目轻松落地。

2640.jpg

据测试数据,相比于常规组件,日托轻柔组件可有效降低约60%人工成本,50%的机械成本,节约72%的材料成本,提升40%项目进度。

日托轻柔组件具备轻薄柔美,刚曲有度的特点。组件重量仅为5.7KG,约为传统玻璃组件重量的30%,组件厚度薄至2.5mm,轻松解决屋顶荷载不足与安装环境复杂的问题,帮助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能源转型。

3640.png

碳中和背景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越来越受重视,成为国家重要战略目标。以往为中国经济发展立下汗马功劳的煤矿企业也积极探索如何运用新能源拓宽自身的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该矿区煤棚建筑+轻柔组件无疑为更多传统能源企业提供了一个优秀的示范项目。

光伏兴业,绿能报国。未来,日托光伏将继续用专业的产品与服务,助力各行各业能源转型、绿色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托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