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上机数控回应火灾事故:不涉电池片项目 实施进度整体可控

2022-12-05 08:2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上机数控太阳能电池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上午10时许,徐州市应急管理局就徐州经开区一项目工地火灾事故发布情况通报称,12月2日16时50分许,徐州经开区金凤路西侧一项目工地发生火灾,明火已于2日22时20分被扑灭。经消防、应急和公安等部门全力救援,事故中7名被困人员全部被陆续救出并送医院救治。其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轻伤。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徐州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迅速开展事故调查。

据了解,起火的是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凤路上的弘元新材料(徐州)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成立于2022年05月12日。主要经营新材料技术研发;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非金属矿物制品、光伏设备及元器件等制造和销售等新材料项目。

徐州官方曾发布消息称,作为招商引资项目,今年8月16日,弘元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是徐州市今年以来全市唯一一个投资超百亿新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项目将分三期实施,一期建设25GW单晶硅切片产能,二期建设14GW高效晶硅电池产能,三期建设10GW高效晶硅电池产能。总投资约1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5GW单晶硅切片、24GWN型高效电池片产能,预计年产值400亿元。11月6日,首批生产设备正式入场调试。

12月4日,上机数控发布公告,对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徐州)有限公司位于徐州经开区金凤路西侧一项目工地发生火灾一事作出说明。

说明如下:

一、该项目为代建项目,目前尚未交付公司投入使用,仍处于承建商施工阶段。项目的投资主体、总承包方及建设施工方均非公司及其子公司,相关责任及对厂房建造等损失不由公司承担。

二、本次事故仅发生于公司一期切片项目代建过程中,不涉及公司电池片项目。对于徐州切片项目进度的暂缓,公司可通过包头项目原有切片产能及代加工等方式来满足公司现阶段日常生产经营需求,不会影响相关合同的履行,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徐州项目建设,“徐州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的实施进度整体可控。

三、经现场核实,本次事故无公司员工伤亡。公司对本次事故不幸遇难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对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同时,公司将全力配合相关

部门妥善处理好本次事故的善后工作,并协助做好项目安全建设的保障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机数控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