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月28日-12月2日)

2022-12-02 14:5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11月28日-12月2日)。

政策篇

国家能源局:允许风光项目分批并网 不得将全容量建成作为新能源项目并网必要条件

1月29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应并尽并、能并早并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各电网企业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电力有序供应前提下,按照“应并尽并、能并早并”原则,对具备并网条件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及时并网,允许分批并网,不得将全容量建成作为新能源项目并网必要条件。

详情点击

重磅!辽宁风光项目0.1元/度低电价政策暂停

11月28日,辽宁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征求对《关于暂停我省新能源项目贡献低价电量政策的通知》意见的通知,通知拟对涉及贡献低价电量政策的风电光伏建设方案进行调整,政策调整范围:《辽宁省风电项目建设方案》《辽宁省光伏发电项目建 设方案》(辽发改能源〔2020〕253 号)《辽宁省新增风电项 目建设方案》(辽发改能源〔2021〕378 号)和《全省风电建 设规模增补方案》(辽发改能源〔2021〕505 号)中提出的“企业在项目整体平价上网基础上,自愿拿出一部分利用小时数实行低价结算(风电以 300 小时为起点/光伏以100小时为 起点,0.1 元/千瓦时),以实现整体项目低价上网目标。”

详情点击

南方区域清洁能源消纳监管通知发布!(附解读)

11月22日,南方能监局印发《关于加强南方区域清洁能源消纳监管的通知》。通知明确,加强对清洁能源消纳监测预警情况的监管,加强对清洁能源科学调度、公平调度的监管,加强对清洁能源跨省(区)消纳情况监管,加强对清洁能源消纳信息披露和规范统计情况的监管。

详情点击

山东发改委关于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每年2-5月、9-11月每日高峰时段(含尖峰时段)为5小时、低谷时段(含深谷时段)为5小时、平时段为14小时;每年1月、6-8月、12月每日高峰时段(含尖峰时段)为6小时、低谷时段(含深谷时段)为6小时、平时段为12小时。尖峰、深谷时段原则上全年各不超过1095小时。

详情点击

陕西:鼓励新能源除优先发电外的电量全部进入市场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印发《陕西省2023年电力中长期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通知,鼓励新能源发电参与市场交易,原则上除优先发电之外的电量全部进入市场,通过市场化方式进行消纳。10千伏及以上的工商业用户原则上要直接参与市场交易,其他用户可自愿参与交易。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月21日-11月2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