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发布《关于尽快推进我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议》

2022-11-24 11:30来源: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键词: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分布式海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尽快推进我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议》,文件指出,发展光伏等新能源势在必行,政府要尽快研究推进模式,解决影响推进的瓶颈问题,先易后难,先推进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及工商业厂房屋顶,兴起建设屋顶光伏的热潮。

全文如下:

关于尽快推进我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议

在我国“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及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和清洁能源岛的大背景下,我省能源产业结构将从传统化石能源为主转变为以风电和光伏等新能源为主。2021年6月2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正式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通知》明确,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40%;工商业厂房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20%。

乐东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西南部,介于北纬18°24′至18°58′,东经108°39′至109°24′之间,年平均气温25.1℃年,平均辐射资源为6260.2MJ/m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行业标准QX/T89-2018《太阳能资源评估方法》,乐东县处太阳能资源丰富程度等级为资源很丰富B区,适合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有较高利用价值。

乐东县拥有较好的光伏资源和屋顶资源,根据本地光照条件和屋顶资源情况,结合国家能源局政策要求,总体建设规模约为18.87万千瓦。其中:

1.jpg

乐东县整体区域拥有丰富的光照和屋顶资源,大力发展屋顶光伏产业可以提升资源的综合利用,优化电源结构,居民用电基本能够实现自给自足,同时能够创造一定的经济价值,创造就业岗位,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政府尽快研究推进我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

发展光伏等新能源势在必行,政府要尽快研究推进模式,解决影响推进的瓶颈问题,先易后难,先推进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及工商业厂房屋顶,兴起建设屋顶光伏的热潮。

二、结合乡村振兴,鼓励居民利用屋顶建设光伏项目

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结合利用居民屋顶优质资源发展光伏项目,既可作为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同时可带动和提升农村居民的绿色用电水平和生活水平,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答复及办理情况:2022年4月15日在海口组织召开了乐东黎族自治县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开发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评审会专家组对申报单位提交的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开发建设方案进行评审,依据评分标准,专家组对5家企业提交的项目建设方案从企业资质、业绩、前期工作深度,以及项目设计、设备选取、施工、运维、管理等方案的合理性、可操作性、科学性等多维度进行评分。经专家组研究,建议择优选取由报单位承接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开发。2022年6月13日,卞晓燕常务副县长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原则同意根据2022年4月15日在海口召开的专家评审会评分结果,将排名前两名的企业(远景能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乐东发电有限公司)作为分布式光伏发电整县推进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本月政府常务会议将审议该事项,明确开发主体和建设范围,继续加快推进我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海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