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英发德耀20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一期试产、二期启动,彰显英发速度!

2022-11-18 16: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燕七关键词:英发德耀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8日上午,宜宾英发德耀20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一期试产暨二期启动仪式在叙州区高捷园区举行。该项目是宜宾市布局光伏产业的第一个重点项目,项目的落地有助于宜宾市在绿色新能源赛道上加速前行。

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政,市政协主席谢杰,市委副书记曾令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市委常委、三江新区(临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永宏,市政府副市长薛庆,市政府副市长、叙州区委书记、宜宾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雷涛等出席。英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发玉,安徽英发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宜宾英发德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敏,建设单位电子十一科技公司及多家新闻媒体、嘉宾们共同见证这一重大时刻。

图片12.png

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宣布二期项目启动

据了解,英发德耀20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总投资11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二期项目各10GW。一期项目于6月18日正式开工,9月13日厂房顺利封顶,10月15日第一批设备进场,首片电池于11月15日正式下线。从开工到出片仅历时4个月28天,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的建设目标,彰显了宜宾速度和英发速度!

3.jpg

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

启动仪式上,廖文彬对一期项目试产、二期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英发德耀20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作为率先落户宜宾的光伏产业项目,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期项目从签约到完成征地拆迁仅用了30天、从开工建设到首片电池下线仅用了150天的,创造了又一个“宜宾速度”。

2.jpg

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叙州区委书记、宜宾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雷涛

活动现场,雷涛介绍了开工项目及落地服务情况,“英发德耀20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200亿元,年税收约8亿元,带动就业3600人以上。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坚定不移践行‘四到’服务理念,全力以赴为英发德耀等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蓄势添能!”

企业微信截图_16687547363199.jpg

安徽英发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宜宾英发德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敏

张敏在致辞中表示,“英发德耀项目从落地到一期顺利试产,与宜宾市各级政府领导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是他们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效率让我们信心倍增。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了高温、限电、地震、疫情等多重困难,奋斗在英发德耀项目的全体员工和施工人员不惧挑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迎难而上,最终打赢了这场攻坚战。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劳动创造幸福,不驰于空想,勇做只争朝夕的行动者,争当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我常说要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行动项’。英发决不辜负宜宾市各级政府领导及各位同行的期望,必将全力以赴,达成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

张敏介绍,英发德耀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二期10GW项目预计于明年6月18日投产,下一步英发将在宜宾各级政府领导下继续投资三期、四期,全力打造50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为宜宾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据了解,四期项目满产后,产值不低于500亿元,每年度缴纳综合税收不少于15亿元,就业人数7000人。

英发德耀一期项目的成功试产、二期项目的顺利启动,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宜宾市光伏产业链条,为宜宾市光伏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供要素保障,对推动宜宾市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全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英发成立至今已有35年,自进入光伏行业开始,英发始终秉持着“只做电池片,做更优质的电池片”的企业宗旨,专注于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的研发和技术的创新。英发德耀高效电池项目的稳步推进,标志着英发电池产能迎来重大突破。到2022年底,英发高效电池产能将达到16GW,2023年将攀升至30GW,2025年底生产规模达到50GW,跃升专业电池企业第一梯队。今后,英发将继续秉持初心、开拓进取,以高效、优质的产品回馈客户,为“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英发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发德耀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