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光伏,听听乡间百姓的声音……

2022-11-14 17: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水七沐关键词:晶澳智慧能源户用光伏晶澳兴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万物生长,皆因有光。

追光而行,对太阳能的开发和利用,正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锦绣前程,更寄托着万家灯火的殷殷期盼。

巍巍黄河以南,古老的中原大地上,无数“光赢”故事正徐徐展开,他们因光伏而喜悦,因光伏而收获,因光伏而充满想象……

1、馈赠

河南禹州,地处伏牛山余脉与豫东平原的过渡地带,有着中原地区相对丰富的自然景观,山脉、平原、河流交织分布,充沛的自然馈赠也滋养着禹州大地上的勤劳居民。

何晓玲、乔占军,一对普通的禹州夫妇,依靠丈夫乔占军在刘庄村遍布的石料厂跑运输工作,他们的小家丰衣足食。

“他每天在外干活,家里只剩下我自己。”何晓玲看似抱怨的神情下,充满着对丈夫身体的担忧。

响应国家低碳号召,何晓玲计划利用家里闲置的屋顶安装光伏,然而这一想法首先遭到了丈夫的反对,“光伏都是骗人的,办了都没人管……我不同意。”

“不怪他反对,这几年来找我们安装光伏的太多了,送产品、送冰箱、送空调……,但是越是这样我们越不敢相信。”何晓玲说,“但晶澳兴家用产品、用服务改变了我们的想法。”

2022年6月,何晓玲家的光伏电站开始安装,160平方米的屋顶一共安装了33.8kW。

“这真好!自打安上光伏后,俺那个屋里可凉快了。”何晓玲的脸上挂满喜悦和自豪。

640.jpg

2、收获

禹州向西百余公里,洛阳市洛宁县茶坊村的马群民看着自家屋顶的光伏电站开心地笑了,这不仅仅是额外收入,还是可以留给子女的一笔宝贵财富。

马群民干了20年的电工,2016年退休后,退休金每月只有500元,“今年收成也不咋地,每次去看看孙儿们,想给孩子们买点东西都太难了。”

农忙过后,马群民焦急地寻找着创收办法。这时,他遇到了晶澳兴家的业务员,详细了解情况后,马群民立马决定“装,马上装。”

“都说在屋顶上打孔钻眼会漏水,但我看人家防水做得可仔细了。”马群民神色凛然地说,“俺那房顶闲也是闲着,装上夏天屋里也凉快了,风水日晒对瓦也好。”

前屋、后屋,还有一个屋,马群民家一下装了两套,一共63.22kW,25年额外收入近13万元。

640 (1).png

“这可比种地强多了。”马群民开心地强调。

3、小康

“现在在咱们农村,装光伏电站已经非常普遍了。”新乡市薄壁镇五街村的梁金龙也动起了心思,“屋顶在那闲着也是闲着,为什么不装呢?”

在查阅了诸多资料后,梁金龙选择签约了晶澳兴家。

对于刚开始的安装,梁金龙和家人也充满了顾虑,比如在房顶上打螺栓、打洞、安支架,会不会破坏房顶呢?

“业务员给我们讲了很多,逐一打消了我们的顾虑。”梁金龙说道,“现在安上后,又凉快、又遮雨,还冬暖夏凉。”

梁金龙每天盘算着自己的收入,“现在我们家是安了48块板子,一块50块,一年两千多块,这对农村家庭可是不小的收入了,很划算的。”

马不停蹄,梁金龙家第二套光伏电站也开始动工了。

等电站完工的同时,梁金龙家有了新的期待:“这是一项额外的收入嘛,想拿着这个钱去外面转转,先去北京,到人民大会堂看看,也可以到昆明、西双版纳、杭州西湖……”

640 (2).png

4、重构

晶澳兴家是谁?

晶澳兴家是晶澳智慧能源针对户用市场的重要构成,后者是全球光伏组件龙头晶澳科技“一体两翼”的重要载体。

据悉,除了广为接受的晶兴宝(合作共建)模式外,晶澳兴家还推出了晶益宝(全款模式)、晶租宝(经营性租赁模式)、晶贷宝(光伏贷模式),丰富模式供市场按需选择。

事实上,晶澳兴家也是当下户用市场品牌变革的代表缩影。

众多周知的是,在上一轮的户用热潮中,杂牌代理军遍布,由于产品质量不过关,发电所收入电费往往无法覆盖贷款,甚至经销商纷纷跑路,“孤儿电站”无人问津,户用光伏口碑在农村百姓中大打折扣。

随着新一轮央国企以及包括晶澳在内的头部民营光伏企业的户用起航,重构户用口碑成为重要任务之一。从建站审核,综合考虑房屋建筑年代、结构及载荷等关键因素;优质选材,选购国内一流品牌设备,质量过硬、质保全面;到施工管理,建立一整套施工过程安全、技术规范,后期不定期抽检;竣工验收,线上、线下双重验收;再到全生命周期的高效运维,后台监控+线下巡检,全力保证电站运行安全,晶澳兴家一套“高标准、严要求”的建站规范为行业重塑标杆,让用户更安心、让电站更安全、让收益更稳定。

保持初心,扛起户用光伏大旗,在光的方向,为幸福而生!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水七沐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智慧能源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晶澳兴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