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泰嘉股份拟募资60.8亿元进入光伏领域!

2022-10-31 08: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泰嘉股份光伏逆变器光伏优化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0月29日,泰嘉股份披露了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定募资不超过60805.62万元(含本数)投资高速钢双金属带锯条产线建设项目、硬质合金带锯条产线建设项目、新能源电源及储能电源生产基地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360截图20221031084235738.jpg

泰嘉股份介绍,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新能源电源及储能电源生产基地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是基于公司控股子公司铂泰电子在电源行业的技术和品牌优势, 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和产线,导入光伏逆变器光伏优化器、储能变流器等新能源电源和储能电源领域的新产品,同时通过新建研发中心提高公司研发能力,增加技术储备,改善公司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该项目同公司发展战略和现有业务相匹配,公司具备实施该项目的能力。

据了解,在电源业务领域,公司募投项目实施主体为控股子公司铂泰电子。2021年5月和7月,泰嘉股份通过控股主体海容基金先后向铂泰电子增资,并 通过海容基金持有铂泰电子 48.08%表决权。2022年8月,泰嘉股份通过控股主体长沙荟金以现金对铂泰电子增资,并通过海容基金和长沙荟金合计持有铂泰电子52.23%的表决权,并对铂泰电子实施控制。铂泰电子主营业务为电源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体产品主要包括充电器及适配器、定制电源、变压器、光伏优化器、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等,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通信基站、工业及医疗等行业,量产产品型号超1,000余种。

铂泰电子的全资子公司罗定雅达成立于1995年,拥有接近30年的电源行业从业经验和行业积淀,曾为全球电源行业头部企业—艾默生网络能源在中国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罗定雅达在2010年即实现年营业收入接近20亿元,2014—2021年8年间年均营业收入约25亿元,在全球电源领域有着突出的品牌和市场地位优势,是电源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

同日,泰嘉股份披露了2022年三季报,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17.56%;归母净利润9605.67万元,同比增长105.16%。其中,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尤为出色,公司实现营收1.70亿元,同比增长23.90%;归母净利润5423.91万元,同比大增221.3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泰嘉股份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优化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