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协鑫集成:拟斥资80亿元投建20GW TOPCon电池项目

2022-10-25 08: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协鑫集成TOPCon光伏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协鑫集成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10月24日与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协鑫20GW光伏电池及配套产业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就公司在芜湖市湾沚区投资建设20GWTOPCon光伏电池及配套产业生产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项目计划总投资80亿元。

项目实施计划如下:

电池项目:总投资80亿元(含流动资金),本项目实行统一规划、分期建设,在2022年至2024年分2年2期投资建设,每期10GW,其中,一期投资35亿元,二期投资45亿元。本项目占地面积约1000亩,一期占地面积约500亩(以实际测量为准),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政府应于2022年10月31日前使项目一期地块具备开工建设条件,同时预留500亩土地用于二期建设。

配套产业:根据电池项目的实施进度,引进落户符合园区产业导向及安全环保要求的相关配套的产业链企业,包括但不仅限于:光伏银铝浆、电池网版、光伏组件、玻璃等。

公告同时也提示,本次项目实施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及融资环境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项目实施进度如下:

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80亿元(含流动资金),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约65亿元,本项目实行统一规划、分期建设,在2022年至2024年分2年2期投资建设,每期10GW。其中,一期10GW,总投资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约500亩;二期10GW,总投资45亿元,待一期投产后根据市场和产能爬坡情况予以实施。

配套产业:根据电池项目的实施进度,引进落户符合园区产业导向及安全环保要求的相关配套的产业链企业,包括但不仅限于:光伏银铝浆、电池网版、光伏组件、玻璃等。

项目实施主体:乙方在芜湖市湾沚区内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项目公司”),作为本项目的投资和运营主体;同时,吸引相关产业链配套企业落户芜湖市湾沚区。

协鑫集成表示,20GWTOPCon光伏电池项目达产后将有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随着光伏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垂直一体化发展成为行业主流,多产业环节发力成为光伏企业谋求发展与转型的重要战略。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利润分配不均,电池环节处于光伏行业上游,技术门槛相对较高,单瓦毛利较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集成查看更多>TOPCon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