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皇氏集团与华能展开全面深度合作 争取2023年完成3GW安装并网量

2022-10-21 14:1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皇氏集团华能新能源光伏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0月21日,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力军、华能集团广西分公司总经理曹国强和皇氏集团董事长黄嘉棣一行抵达来宾市政府,就华能皇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加快来宾农光牧储大基地项目、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与来宾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举行座谈会。

会上,廖和明市长表示:来宾市2GW农光牧储大基地项目已列入国家新能源领域混改重点项目,体现了国家意志,地方政府和企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把项目搞好。下一步双方要加快商定项目建设内容等几项具体工作。商定好资源配置和要素保障,尽快走完流程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同时,在规划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做好与乡村振兴、农村风貌改造、农民增收、农村集体经济开发相结合。最后明确了工作机制,推进工作节点,双方一致同意,明年一季度实现部分项目开工,明年年底完成60万千瓦装机。在产业+光伏,石漠和其他未利用地发展新能源基地方面探索出一条创新的道路。

王力军董事长表示,按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新能源领域混改政策精神,华能集团加快在来宾的布点,华能新能源和皇氏集团的混改公司—华能皇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启动200万千瓦农光牧储大基地规划设计工作,一万户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已与兴宾区签订投资协议并实现开工,开局良好。来宾农光牧储大基地项目200万千瓦的总装机和100亿元的总投资,力争在两到三年内完成。

皇氏集团董事长黄嘉棣发言时表示,皇氏集团和华能已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在户用、地面、农光互补等领域开始启动试点,争取2023年完成3GW安装并网量。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月,皇氏集团通过与华能共同成立华能皇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而进入光伏领域,此后,皇氏集团迅速将光伏版图延伸至光伏产业链中游电池、组件环节,拥趸TOPCon技术路线。

(综合自皇氏农光、证券时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皇氏集团查看更多>华能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