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月12日-9月16日)

2022-09-16 16: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9月12日-9月16日)。

政策篇

国家能源局发布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征求意见稿)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开征求《国家能源局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为了进一步规范国家能源局行政处罚工作,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国家能源局组织对《国家能源局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国能监管〔2017〕73号)和《国家能源局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指引》(国能发监管〔2017〕55号)进行修订,形成了《国家能源局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征求意见稿)》和《国家能源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详情点击

国资委印发央企合规管理办法,新能源投资并购或再趋严

9月13日,国资委召开了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工作推进会,《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就央企经营、主要职责、制度运行等8个方面给出了详细要求,自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执行。

详情点击

工信部:推广清洁能源应用 开展节能改造和绿色低碳技术改造

9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的通知,其中提到,加快集群绿色低碳转型。优化集群能源消费结构,推广清洁能源应用,开展节能改造和绿色低碳技术改造,强化资源综合利用与污染防治,完善绿色制造体系。

详情点击

广州:到2025年力争风、光装机16万千瓦、120万千瓦

9月15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十四五”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积极争取市外清洁电力,提前谋划、储备市外清洁电力来源及通道。积极开发利用太阳能,稳妥推进光伏平价上网进程,推进黄埔、从化等整区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建设,鼓励光伏发电多领域应用,支持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应用推广。因地制宜开发利用生物质能,合理规划布局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适当建设污泥掺烧耦合发电示范项目,建成一批资源热力电厂二期等生物质电厂。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项目。积极发展氢能产业链,重点打造南方氢能枢纽。推进黄埔氢能产业创新核心区等建设,依托广州石化氢气生产能力建设供氢中心,支持煤电企业发展煤炭分级清洁燃烧及制氢、热电联产企业发展甲醇热解制氢等项目,加快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具备条件的地区和主体开展加氢站示范建设。到2025年,力争光伏发电、风电装机规模分别达120万千瓦、16万千瓦,建成一批具有特色的加氢站。

详情点击

江西:十四五新增建筑光伏装机100万千瓦以上

9月13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5年,建设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50万平方米以上,装配式建筑占当年城镇新建建筑的比例力争达到40%,全省新增建筑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100万千瓦以上,地热能建筑应用面积300万平方米,城镇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建筑能耗中电力消费比例超过55%。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月5日-9月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