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跨界”光伏200亿大项目悬而未决 纺织大户突被立案调查

2022-09-15 09: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江苏阳光光伏企业光伏跨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4日晚江苏阳光突然公告,于2022年9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102022007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最令市场关注的是,主营毛纺的江苏阳光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开始向光伏领域进军。2021年12月19日江苏阳光发布公告称,巴彦淖尔市政府、乌拉特前旗政府与阳光集团签订了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框架合作协议。今年3月9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在内蒙古设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营光伏业务,注册资本20亿。4月23日,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与包头市政府、包头市九原区政府分别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拟投资200亿元在包头市投资建设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约2000亩,建设10万吨多晶硅、10GW单晶拉棒(包括切片)、10GW电池片及组件项目,同时建设10GW光伏电站项目。

江苏阳光不断披露投资光伏项目的同时,公司股价也不断迎来上涨。然而,公司大手笔抛出高达220亿元的光伏投资项目的消息,还是引发了市场震动。截至2021年9月底,公司账面货币资金只有4.2亿元,而江苏阳光身处毛纺、电汽行业,跨界光伏没有任何基础,在无资金、无技术、无人员的“三无”情形下跨界,引发市场对其“画饼”质疑,上交所连夜下发问询函,追问220亿元投资的可实现性、决策是否审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市场对江苏阳光在光伏新业务拓展上寄希望于下一步动作的时候,江苏阳光发布被立案调查的公告,再次引得市场一片哗然。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阳光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跨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