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月5日-9月9日)

2022-09-09 14:1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9月5日-9月9日)。

政策篇

光伏电站怎么建?国家能源局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变化有哪些?

9月5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管理办法(二次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光伏电站项目应当在并网后6个月内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按规定公开行政许可信息。电网企业不得允许并网后6个月内未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的光伏电站项目发电上网。

详情点击

云南:重大光伏项目用地“应保尽保” 鼓励用沉陷区、尾矿库及“四荒地”

8月31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云南省产业用地政策实施工作指引(2022年版)》,文件提出,采取差别化用地政策支持新业态发展。光伏、风力发电等项目使用戈壁、荒漠、荒草地等未利用土地的,对不占压土地、不改变地表形态的用地部分,可按原地类认定,不改变土地用途,在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时作出标注,用地允许以租赁等方式取得,双方签订好补偿协议,用地报当地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备案;对项目永久性建筑用地部分,应依法按建设用地办理手续。对建设占用农用地的,所有用地部分均应按建设用地管理。

详情点击

陕西2022年风光保障性项目竞配办法:申报12GW优选8GW 不得产业配套

9月2日,陕西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展陕西省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保障性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办法》,确定2022年保障性并网光伏、风电规模为8GW,由市级申报,比例为1:15,即各市上报项目规模为12GW,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详情点击

优先组织无补贴新能源企业参与交易!甘肃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9月2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征求《甘肃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文件提出:优先组织未纳入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政策范围内的风电和光伏企业参与交易,已纳入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政策范围内的风电和光伏作为补充,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可逐步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其他类型发电企业。

详情点击

河北:34个风光项目拟取消、128个项目拟调整

2022年9月8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公布《河北省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调整情况公示》。经电网公司对接入和消纳条件确认、第三方咨询单位对基本要件审核,拟取消34个风光项目、调整128个风光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8月29日-9月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