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国际正文

彭晓峰再“战”硅片 拟在美建设年产1.5GW硅片生产基地!

2022-08-31 08: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关键词:彭晓峰硅片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自外媒获悉,由彭晓峰掌管的SPIEnergy公司接管了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的前Sunergy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厂,并自今年3月以来一直在该工厂生产Solar4America品牌的太阳能电池板。

此外,为保障电池上游的硅片供应,SPIEnergy还签署了一份意向书,计划于2023年在美国开始建设年产能1.5GW的硅片生产基地,并在2024年将产能提高至3GW,这将是近十年来在美国设立的第一家新硅片厂。

报道称,尽管SPIEnergy已经拥有了一个光伏组件生产基地,但人们普遍认为,从开始启动到正式生产硅片至少需要6-9个月时间,因此,SPIEnergy的1.5GW硅片生产目标可能会在2023年年末实现。但预计美国多晶硅计划不会及时重启来为硅锭制造商供货。

由于《通货膨胀减少法案》中包含制造税收抵免,太阳能硅片制造商可获得13美元/㎡的抵免,SPIEnergy公司正在向硅片制造扩张。

“我很高兴看到该法案获得通过,因为它不仅会降低能源价格并帮助该国实现其气候目标,而且会促进美国制造业和创造就业机会。SPI的所有人都专注于尽快扩大规模,为客户提供一种更实惠、更清洁、更有弹性的方式来为他们的家庭和生活供电,”SPIEnerg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晓峰表示。“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行业专家和太阳能硅片量产先锋,我们能够在美国启动具有领先技术的最先进的太阳能硅片制造工厂。”

据了解,SPIEnergy/SolarJuice在2021年从破产的太阳能安装商PetersdenDean手中购买了一份尚未建成的住宅太阳能合同清单以及收购了该公司的Solar4America品牌后,进入美国市场。

2021年4月,SPIEnergy推出了一款名为Solar4America的360W太阳能组件和Solar4America品牌产品的亚马逊商店。

今年早些时候,SPIEnergy开始在其位于萨克拉门托的工厂内生产450W、550W太阳能电池板,该工厂最初的年产量仅为200MW,但SPIEnergy计划到2022年底将产能提升至1.1GW。

资料显示,SPIEnergy成立于2006年,涉足电动汽车、太阳能和储能解决方案,并于去年将其全球总部从中国迁至加州。目前,SPIEnergy通过其SolarJuice(住宅太阳能供应商)、SPISolar/OrangePower(商业和公用太阳能供应商)和EdisonFuture/PhoenixMotorEV(电动汽车销售)部门在北美、澳大利亚、亚洲和欧洲开展业务。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彭晓峰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