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协鑫集成: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300万元~4500万元

2022-07-13 17: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协鑫集成光伏组件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协鑫集成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3300万元至4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47亿元。

2022年上半年,公司合肥组件大基地高效大尺寸组件产能不断投产,叠加原有生产基地技改产能释放,公司产量、销量同比去年有根本性大幅提升。但同时,受硅料、硅片、电池片及部分辅料价格上涨影响,整个行业终端市场毛利率水平受到挤压,同步影响了公司组件订单毛利水平。叠加疫情影响,光伏行业EPC项目建设开工及并网进程有较大幅度延缓,影响公司EPC业务中标及开工并网规模。公司通过细化订单利润测算,提高订单议价能力,优选高毛利订单,同比有效提升业绩水平。公司储能业务实现突破、PVT(光伏光热一体化)业务稳步推进,为公司业务拓展及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约为8500万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转让部分电站股权、出售非流动资产及收到政府补贴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根据权益法确认参股公司投资损失约47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集成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