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5月30日-6月2日)

2022-06-02 13: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5月30日-6月2日)。

政策篇

重磅!九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6月1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2025年,可再生能源年发电量达到3.3万亿千瓦时左右。“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量在全社会用电量增量中的占比超过50%,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实现翻倍。

详情点击

重磅!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21条(附解读)

5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了联合下发《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共提出了21项方案。

详情点击

国务院: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近期抓紧启动第二批项目

5月3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文件提出加快推动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近期抓紧启动第二批项目,统筹安排大型风光电基地建设项目用地用林用草用水,按程序核准和开工建设基地项目、煤电项目和特高压输电通道。

详情点击

新增光伏10.09GW、风电5.74GW!四川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下发

5月26日,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能源局印发《四川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文件提出预计到2025年全省装机规模约1.52亿千瓦,其中水电装机10500万千瓦,火电装机2500万千瓦左右, 风电装机100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2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不得设配套门槛,否则2年内暂停安排项目!湖北将11.38GW风光指标明确到具体项目

5月26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了《省能源局关于加快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不得将配套产业作为项目开发建设的门槛,不得要求项目单位提供干股,不得以资源出让、企业援建和捐赠的名义变相向项目单位收费”的要求,对落实不力的地方,将在2年内暂停安排其新能源项目,并作反面典型进行通报。

详情点击

国家税务总局汇总56项支持绿色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

5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支持绿色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总了实施的56项支持绿色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自发自用电量”享受免收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免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免收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免收农网还贷资金4项优惠政策。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5月23日-5月2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