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江苏泰兴市加快推动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工作

2022-05-26 09:47来源:泰州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分布式江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精神,江苏省泰兴市于2021年9月被列为全国整县光伏开发试点单位,要求在2023年底前完成规定安装比例。按照国家、省相关通知要求,泰兴市先后多次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制定下发指导性文件、走访调研乡镇园区企业、学习借鉴外地先进做法,结合“碳达峰、碳中和”和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

在“整县推进”和模式创新的共同促进下,该市分布式光伏的模式创新正在不断加快,除了与用户的合作模式,还有日趋多样化的“光伏+”应用场景,正不断为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绿色动力”。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并网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30个,装机容量17.84兆瓦;新增并网户用光伏234户、装机容量2.84兆瓦。全市光伏累计装机容量81.74兆瓦,占可装机规模的25%。

下一阶段,泰兴市将探索新形势下县域光伏开发的新模式与应用场景,全力完成2023年创成“国家级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示范县”目标,适时开发建设全市统一的光伏发电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项目规划、备案、建设、验收、并网、发电、运维、安全等全过程监测,加强统一管理调度和预警分析。同时,简化光伏项目备案和并网流程,保障配套电网和光伏项目同步建成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江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