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招标正文

中国电建湖北公司中标蒙西基地库布其2GW光伏治沙基地项目Ⅱ标段EPC工程

2022-05-18 08: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电建光伏治沙光伏电站EP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湖北工程公司中标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基地项目第二标段EPC总承包工程,合同金额近50亿元。该项目是全国最大的光伏治沙项目、国家首批开工建设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标志着我国“光伏+治沙”生态综合治理进入新阶段。

据悉,该项目建设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独贵塔拉工业园区北项目区,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永久会址东南,库布其沙漠腹地。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2000.25MW,容配比为1.2:1,直流侧不低于2407.158MW。采用双面双玻高效单晶540Wp及以上电池组件,光伏场区由635个3150kW电池子方阵组成。本项目配套的储能系统为电源侧辅助服务型储能电站,采用交流母线连接的集中存储方案,储能系统按照额定功率为光伏发电交流侧容量的20%、连续储能时长2小时、充放电次数不少于90%DOD6000次的原则配置。

公司所中标段包含3号升压储能站工程、交流侧容量800兆瓦和直流侧容量960兆瓦光伏工程、综合管理运营展示中心工程,以及全标段治沙、生态修复工程等。

项目建成后,可修复治理沙漠10万亩,年均供应绿色电力40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12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1万吨,有效构筑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黄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光伏治沙查看更多>光伏电站EP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