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工商业用户 分布式光伏电站数智化运营服务来了

2022-04-14 13:21来源:泛能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时代,分布式光伏作为新兴力量正进入再次井喷的发展阶段。

从2021年各部委相关政策可以发现,城市屋顶、工商业分布式、农村屋顶等各类屋顶光伏的战略意图跃然纸上。在工商业企业面临取消目录电价和“双碳”“双控”的目标趋势下,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既能降低用电成本和减少碳排放,又进一步提高了闲置屋顶的利用率。

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完成后的安全运维和高效运营需求接踵而至。然而,面临比如资产分散管理成本高,人工运维效率低,光伏设备运维精准度差、运营评价体系基础弱等问题,工商业企业缺乏数智化手段提升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效率和运营收益。

工商业企业的痛点

640.png

泛能网深度融合能源技术和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智技术,在高效获取电站运行数据的同时,结合强大的智能算法和数智化产品为工商业企业提供“安全、标准、敏捷、智能”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数智化运营服务。

640.jpg

泛能网光伏电站数智化运营界面

多层级角色功能适配

实现一体化管理

泛能网平台基于多层级角色的管理需求,通过总部大屏、区域管理、单站运维、设备分析等实现数智化管理,预计每年降低运维成本50%。

1、总部和区域管理人员

可以查看多站信息、发电量、功率等数据,以及从发电效率、发电小时数等不同维度衡量对比各站运行水平。

2、运维电站人员

可以通过运行总览、设备监测、告警管理、报表统计等,实现对电站的少人运维。

基于工单分级和统一考核体系

实现运维标准化

1、工单管理

任务延时触发工单升级,自动催促执行保证完成率,定期推送复盘报告。

2、发电考核

日、月、年多维度的发电量KPI灵活设置,自动触发工单保障发电计划。

基于智能算法的故障精准定位和清洗策略

实现发电高效化可追溯

1、电损分析

定位电站的发电低效节点,及时运维,降低发电损失。

2、发电排名

算法自动分析低效逆变器,高效运维,提升逆变器发电效率。

3、离散率分析

逆变器分类统计,精准分析异常组串,降低现场安全风险。

4、智慧清洗

推荐最优清洗策略和闭环跟踪管理,提升组件发电效率。

基于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

实现运营智能化可拓展

1、投资阶段

平台提供选址选型建议、资产分析报告等,辅助投资决策。

2、建设阶段

平台提供标准物联接入服务,满足行业通用通讯协议,降低改造成本。

3、部署阶段

平台通过海量数据实时监测,及时剔除无效数据,保障高效运维。

4、运营阶段

结合购售电需求,提供“光储荷”一体化等智能调度服务,促进绿电减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工商业分布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