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金能科技43.7亿元投建1GW渔光互补海上光伏发电项目获备案

2022-04-01 09: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金能科技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备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日,金能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8月17日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青岛西海岸金能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的议案》,目前,金能沐官岛渔光互补海上光伏发电项目已取得相关备案,并于近日取得了一期项目的海域使用权证书,用海面积139.6624公顷,环评、并网等手续正在办理当中,力争2022年8月份具备开工条件。

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西海岸金能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能化学”)决定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沐官岛主要建设1000MW海上光伏发电装置,配套100MW/200MW储能设施,兼容发展海水渔业养殖和生态旅游。

金能沐官岛渔光互补海上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沐官岛附近,占地面积约1704公顷(折合25560亩)(具体以规划审批为准),其中,征海面积约1700公顷(折合25500亩),征地4公顷(折合60亩)。主要建设1000MW海上光伏发电装置,配套100MW/200MW储能设施,兼容发展海水渔业养殖和生态旅游,养殖采用延绳、吊笼方式养殖牡蛎等当地渔业品种。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发电约12亿度,减排二氧化碳135万吨。计划建设周期12个月,其中施工准备1个月,土建和光伏电池组件安装及设备安装10个月,缺陷处理及试运行等1个月。

据悉,金能科技的主营业务为煤化工产品和精细化工产品,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焦炭、炭黑、甲醇、山梨酸及山梨酸钾、白炭黑、对甲基苯酚等产品的销售,目前金能科技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金能沐官岛渔光互补海上光伏发电项目是金能科技首次涉足的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能科技查看更多>渔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备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