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清电能源规划建设年产40万吨工业硅+20万吨多晶硅+60GW单晶硅片项目

2022-03-10 10:19来源:光伏见闻作者:吕东关键词:清电能源多晶硅单晶硅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部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29号院的清电能源集团在哈密做的宣传栏上显示,清电能源集团目前在国内已投产10万吨工业硅项目,正在进一步优化整合工业硅产能。同时,在哈密市打造光伏硅基示范产业园,整体规划为:年产40万吨工业硅,20万吨多晶硅,60GW单晶硅拉棒切片。预计5年内分3期建设完成。第一期10万吨多晶硅及10GW单晶硅拉棒切片项目预计今年3月份动工,2023年投产。

一、清电硅材料一期10万吨项目

项目占地面积919亩,建筑物占地面积约为203760平方米,道路和场区用地约为62687平方米,管架和地下管线用地面积约59781平方米。

项目建设内容包含生产区、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区、储运区三个功能区:生产区为10万吨多晶硅生产装置,主要包括冷氢化、精馏及反歧化、还原、精馏、尾气回收、废气处理等工艺设备;储运区包括配套罐区及装卸站等;公辅装置区包括配套的公用工程部分,包括循环水站、总变电所、冷冻站、装置变电所、空分制氮等,以及配套的厂前区。初步预计项目投资90亿元,运营期年均销售收入约为84亿元。

二、清电硅业一期10GW硅片项目

项目总征地面积约为434亩,总建筑面积约为210414平方米,包含10GW拉晶厂房、10GW切片厂房、办公楼、研发楼、宿舍、食堂、动力站、废水处理站、氩气罐区、氩气回收站等,初步预计项目投资约40亿元。

天眼查显示清电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09-08,注册资本为50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张菊军,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29号院3号楼7层803,经营范围包括风力发电;合同能源管理;技术咨询等。(该企业原为内资企业,于2018年2月12日变更为外商投资企业。清电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见闻”ID:pvhome 作者:吕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电能源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单晶硅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