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棒企业正文

清电光伏科技A轮融资签约仪式在安徽合肥举行

2023-05-09 11:18来源:清电集团关键词:清电光伏科技硅片光伏企业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下午,清电光伏科技有限公司A轮融资签约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

1.jpg

《合肥日报》-2023年05月07日

2.png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会见张菊军一行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仪式并致辞,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泉,市委常委袁飞,市发改委、投促局、市产投及肥东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参加,博润资本执行总经理龚贺,赛拉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纲,安徽仕净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仕宏,广东鸿钧聚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姜庆堂等领导及嘉宾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2.png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会见张菊军一行

会上,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与参会企业家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对清电光伏科技A轮融资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虞爱华指出,清电光伏科技扎根合肥,要牢牢把握产业发展机遇,深耕光伏硅基产业,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合肥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单晶硅生产基地,助力合肥光伏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实现多方共赢。

双方认为,合肥干部战新产业感知力强、投融资操作力强,是个“合作共肥”的好地方,携手合作既感到放心,又充满信心。双方商定,聚焦光伏和新能源产业,以清电集团在肥“扎根”,带动链上企业来肥“扎堆”,加快形成“1+5”格局典型样板,即:制造基地+研发中心、销售中心、上市主体、供应商集群、配套产业基金,携手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光伏产业集群。

2.png

清电光伏科技A轮融资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合肥产投集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鑫,京能同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晨,三一集团董事会秘书、三一重能董事兼总会计师房猛与清电光伏科技副总裁吴协祥签署了清电光伏科技A轮融资协议。

2.png

安徽清电硅业一期10GW单晶硅拉棒切片项目效果图

清电集团创建于2016年,总部位于北京,业务涵盖清洁能源、硅基材料、环境保护、现代农业等领域,拥有清电能源、清电科技、清电硅业、清电硅材料等规模化企业,产业遍及全国21个省份,员工超5000余人。

清电光伏科技为清电集团旗下光伏板块,致力于打造品质优异、技术先进、综合能耗低的光伏丰富产品线,形成“新能源电站→增量配电网→工业硅→多晶硅→单晶硅→硅片”的绿色硅基全产业链生态系统。

2023年2月,清电集团将旗下光伏板块总部暨清电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迁址至合肥,并作为未来光伏板块上市主体。

2.png

安徽清电硅业一期10GW单晶硅拉棒切片项目效果图

目前,清电光伏科技A轮融资已完成,其中清电集团出资及股权融资逾越25亿元。A轮由合肥产投集团及京能集团双领投,三一重能、博润资本、道格资本等跟投,并由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组团授信65亿元。清电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张菊军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全部用于清电光伏科技项目建设及运营。

清电光伏科技计划在合肥总投资达160亿元。其中,30GW单晶硅片生产基地已落户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其中一期10GW单晶硅片项目占地面积约150亩,主要生产210&182mm大尺寸、130微米以下的超薄硅片,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8月份投产,年内可实现工业产值15亿元。次年满产后贡献产值40亿元以上,直接带动本地就业1000余人。

2.png

清电硅业一期10GW单晶硅片项目(哈密)办公楼封顶(摄于2023年4月13日)

清电光伏科技在哈密同步打造的光伏硅基示范产业园,整体规划40万吨工业硅,20万吨多晶硅料,60GW单晶硅棒。第一期年产10GW单晶硅拉棒项目已封顶,预计今年7月竣工投产;5万吨多晶硅项目已全面动工,预计2024年一季度竣工投产。

2.png

清电集团与肥东县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2.png

清电光伏科技与赛拉弗能源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png

清电光伏科技与安徽仕净光能科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png

清电光伏科技与鸿钧聚能新能源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同日下午,清电集团与肥东县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清电光伏科技与赛拉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仕净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鸿钧聚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电光伏科技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