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财经正文

亚玛顿2021年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7.89%-49.18%

2022-01-29 10:4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玻璃亚玛顿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7.89%-49.18%,盈利:5,800万元-7,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74.98%-65.26%,盈利:1,800万元-2,500万元。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国内大宗物料价格上涨明显,光伏产业硅料价格节节攀升,组件企业的生产成本和终端电站的投资成本增加,市场驱动力有所减弱,使得国内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同时,由于2020年下半年光伏玻璃紧缺,价格大幅上涨,光伏玻璃生产企业纷纷加速产能的扩张,导致报告期行业内光伏玻璃产能同比大幅增长。受上述因素的影响,报告期二季度开始光伏玻璃价格大幅下降并在低位波动,因此公司经营业绩也受到较大的影响。

2、报告期内,公司在凤阳新建的光伏玻璃深加工产线处于产能爬坡期,光伏玻璃的产量以及成品率均未达到预期,因此对该产品的盈利能力造成一定的影响。截至公告期,凤阳深加工产线的产量以及成品率已经在稳步提升,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3、随着上年末太阳能电站资产的逐步出售,本期毛利率较高的电力业务利润额也大幅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玻璃查看更多>亚玛顿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