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政策正文

紧急通知!河北排查户用和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问题

2021-12-21 17:14来源:亚洲光伏展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户用光伏河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河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展户用光伏和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问题排查的紧急通知》,文件指出:近期有关媒体报道多起有关户用光伏和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损害群众利益的事件,引发社会舆论高度关注。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规范户用光伏和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开展问题排查工作。有关排查工作情况,于12月28日上报。

排查的主要问题如下:

(1)违反“竞争不垄断”原则,搞“一县一企”,排斥其他市场主体;

(2)违反“工作不暂停”原则,在县域范围内搞“一刀切”,停止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导致一些中小开发企业利益受损;

(3)存在侵害农民利益的情况;

(4)假借光伏开发名义进行欺诈等情况;

(5)其他问题。

原文如下:

关于开展户用光伏和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问题排查的紧急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张家口市能源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

近期,有关媒体报道了多起有关户用光伏和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损害群众利益的事件,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规范户用光伏和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现就开展问题排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排查主要问题

1、违反“竞争不垄断”原则,搞“一县一企”,排斥其他市场主体;

2、违反“工作不暂停”原则,在县域范围内搞“一刀切”停止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导致一些中小开发企业利益受损;

3、存在侵害农民利益的情况;

4、假借光伏开发名义进行欺诈等情况;

5、其他问题。

二、有关要求

(一)务必高度重视。户用光伏和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各市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加强管理、规范运作,坚决避免损害群众利益情况发生,切实把好事办好。

(二)认真组织排查。请市能源主管部门切实发挥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为群众排忧解难,抓紧组织所辖县(市、区)摸排上述各方面存在问题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并迅速整改或处置。有关排查工作情况,形成报告于12月28日前上报我委。

(三)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各市要进一步加强户用光伏和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监管力度,避免出现排斥其它市场主体、“一刀切”停止项目备案、侵害农民利益等问题,同时密切关注网络舆论特别是自媒体动态,发现负面舆情立即报告并妥善处置。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2月2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河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