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江苏国强兴晟支架解决方案打造沙漠新绿洲

2021-11-12 14:04来源:江苏国强兴晟能源关键词:江苏国强光伏支架光伏治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敖润苏莫苏木位于敖汉旗最北端,老哈河南岸科尔沁沙地南部边缘,是敖汉旗唯一的蒙古族集居的牧区。

1.png

敖汉旗敖润苏莫15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即将在这里落成,历时5个月,48个光伏方阵。每年发电量超2.5亿度电,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 8.22 万吨;每年可节水 78.18 万吨,同时还可极大的节约建设火电厂所需要的永久征地和灰渣储存所用的土地。

敖汉旗日照小时数为 2800-3200 小时,光能总辐射量为 5672-6198 兆焦耳/ 平方米,光热资源丰富,太阳能开发利用前景广阔。每当 5-9 月天空无云时,日照时数可达 12-14 小时,日照百分率多数地区为 65%-70%。

但每到11月,电力工程师就会比平常更加紧张,因为就在他脚下的沙地上,会有一个极为不确定的灾难随时可能来袭。一座占地7000亩的光伏电站修建在这片沙漠之上,在这里沙尘暴频发,而沙尘暴是光伏发电站所要面临的最具威胁性的灾难。

2.png

江苏国强兴晟团队接到此任务后立即前往现场实地勘测,根据内蒙地区的气候条件,多年极端风速及大风日数,根据收集到的奈曼旗大风天数 10.3~ 13.1d,兴晟团队采用GQ-F稳固系列产品,针对常年沙尘暴的情况,采用单立柱配合稳固三角支撑结构,最大限度来保证光伏支架稳定性。同时采用加强的热镀锌防腐工艺,来抵挡风沙对支架的侵蚀。

3.png

敖汉旗土地沙化严重,全旗沙漠化土地 259 万亩,占全旗总面积的 1/5。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发展沙漠经济,成为敖汉旗委旗政府当前的头等大事,因此提出了建设以“沙漠+光伏发电”等多极支撑的沙漠经济战略构想,主要通过“光伏治沙”、“林光互补”等模式,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产业、沙漠生态治理等多 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地区经济转型升级。

4.png

在光伏场区内部(光伏板下)布置柴草方格沙障,在沙障内撒播沙打旺,在这种环境中也催生了一种植物适合在沙漠环境下生长。这种植物叫做沙生植物,它们有着共同的特点,根系生长快,能扎到沙面下很深。只有这样,它们才能在狂风阵阵的沙漠中站稳“脚跟”,尽力去汲取深埋在沙漠深处的少量水分。最终通过种植植被来治沙恢复生态。

这个沙漠里蓝色的精灵,正在这片浩瀚的沙漠上施展着科技的魔法。从甘肃酒泉到宁夏胡杨河,再到内蒙敖润苏莫苏木,江苏国强兴晟公司多年来不断为中国的光伏治沙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国强查看更多>光伏支架查看更多>光伏治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