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保护生物多样性 | 国瑞能积极探索生态友好“绿色模式”

2021-10-27 11:33来源:国瑞能光伏支架关键词:光伏支架国瑞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期以来,化石能源的开采和使用对全球生物多样性产生了巨大威胁。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上流露出重要讯号,“中国将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

生物多样性保护刻不容缓

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用以太阳能、风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取代化石能源,被认为是当前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治本之道。

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首先,通过光伏发电产生的绿色电力取代火力发电,有助于推动电力系统实现零排放。其次,通过开发生态光伏电站,实现“发电+治理”双管齐下的效应,有效促进生物多样性的修复与保护。

能源结构调整、生物多样性保护,离不开光伏产业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合作。身为光伏产业中的重要一员,国瑞能近年来,在光伏电站建设上,积极探索生态友好的“绿色模式”。

科技赋能,助力光伏治沙

将“发电+治理”相结合,是促进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方之一。例如,在荒漠化地区建设光伏电站,将有效降低水分蒸发,促进植被恢复,起到光伏治沙的作用。

1.png

在当前的光伏治沙模式中,跟踪支架得到广泛应用。然而荒漠化地区的极端天气,对跟踪系统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瑞能在跟踪支架领域的创新成果帮助海内外客户实现电站稳定运行。我们将AI人工智能运用于跟踪系统设计,不仅实现智能追踪、智能运维。并通过了TüV、UL等权威机构认证和风洞测试,极大程度地确保了电站的经济效益和稳定性。从而将光伏电站的生态修复功能最大化,实现双赢。

光伏农业,聚焦耕地保护

耕地是保障一个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不可替代性的重要资源。将光伏和传统种植业结合在一起,不仅实现了对有限资源的循环利用,同时也解决了附带的环境压力。

2.png

光伏支架作为电站骨骼,国瑞能的能慧-农棚支架系统,为光伏农业撑起一片蓝天。棚顶安装光伏板用于发电,地面种植农作物。同时,可定定制匹配大型农机操作的尺寸。搭配不同透光率的太阳能电池板,可满足不同作物的采光需求,保护耕地资源的同时,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滩涂光伏,改善滩涂生态

滩涂盐碱地大多数土地地势低洼、土壤含水量常年偏高,不利于生物生长繁殖。通过建设滩涂光伏系统,可以与水产养殖业结合,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渔光互补”模式。一方面通过生态多样化的水产养殖,保证经济效益,另一方面,通过水上光伏的修复特性,对体污染和破坏进行保护和修复,开拓边治理,边创收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3.png

盐碱地滩涂光伏建设,对支架的抗腐蚀性是巨大的考验。国瑞能可根据项目地环境,定制特殊方案。采用特殊的防腐涂层技术,使基材的表面处理厚度达到最高级别的防腐要求,为滩涂光伏项目提供更长久的守护。

绿色理念,推动生态 友好型电站建设

一个真正具备经济性和环保性的光伏支架解决方案,在设计之初,就要站在电站和当地环境综合发展的角度统筹考虑,这也是国瑞能长期以来坚持的设计理念。

4.png

在设计环节,通过对项目地实地勘察,研发团队在不破坏山体和植被前提下,设计了适应地区

在生产环节,国瑞能智造基地屋顶电站自发自用,帮助实现绿电生产。

在施工环节,通过出货前的高度预组装,大大节约了安装时间和成本,有效减少了建设过程中的污染。

通过“设计-生产-施工”的生命周期内容融入绿色理念,协同友商、客户减少项目建设中的污染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支架查看更多>国瑞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