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晶科能源:第二季度组件出货量4GW

2021-09-16 09:3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晶科能源光伏组件出货量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晶科能源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出货量为5203 MW,其中太阳能组件为3976 MW,电池和硅片为1227 MW,总出货量环比下降2.8%,同比增长16.4%。总收入为79.3亿元,环比下降 0.2%,同比下降6.2%。毛利为人民币13.6亿元,环比上涨 0.1%,同比下降 10.2%。

晶科表示,二季度大尺寸电池新增产能超过7GW,支撑大尺寸产品需求快速增长,且基于技术优势和两年的量产经验,也在扩大对N型电池产能的投资计划。晶科预计,今年下半年大尺寸产品出货量的比例将迅速增加至总出货量的50%左右。此外,分布式发电业务快速发展,商业模式更加灵活,价格敏感度更低。针对这一趋势,晶科也将全年分布式发电项目的出货比例从去年的20%~25%提高到40%左右。

对于2021年第三季度,晶科预计总出货量将在5GW 至 5.5GW之间(组件出货量在 4.5GW至5GW之间),预计2021年全年总出货量(包括太阳能组件、电池和硅片)将在 25 吉瓦至 30 吉瓦之间。

截至2021年6月30 日,晶科内部单晶硅片、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组件年产能分别为27GW、12GWN型电池940MW)和31GW。计到2021年底,其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组件的年产能分别达到32.5 GW、24GW(包括 940 MW N 型电池)和 45 GW,而此前的指导为30GW、24 GW和 33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组件出货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