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网与湖北秭归县签订了新型电力系统综合示范县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10 13:58来源:秭归发布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新型电力系统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华中事业部、国网湖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湖北宜昌供电公司与秭归县签订了《新型电力系统综合示范县战略合作协议》。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周炳表示,秭归县新型电力系统综合示范县战略合作是综合能源服务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是电力企业和地方政府携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各方在合作框架协议的指引下,携手向前,比肩共进,汇聚成推动秭归县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地的强大合力,共同为我国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县委书记、县长杨勇表示,“十四五”期间,秭归县将充分利用风力、太阳能、抽水蓄能等方式,有序开发电力新能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希望本次战略合作能够助力秭归县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和“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全面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综合示范县,提升清洁能源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实现集约开发,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助力秭归县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国网综能服务集团、湖北综合能源公司、湖北宜昌供电公司将在秭归县境内投资开发和经营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风力发电、储能、能源托管等项目。 该项目拟利用全县党政机关办公建筑屋顶,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屋顶,工商业厂房屋顶,村(居)委会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筑屋顶、农村居民屋顶等建筑和闲置用地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装机容量约50兆瓦;为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提供能源托管、电气化提升等综合能效服务;选取合适地点建设风力发电项目;选取合适水库建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选取合适溶洞建设空气储能电站项目;选取合适地点建设电化学储能电站和氢能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